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戈银生:兰州环境治理有心得 两张“名片”相互促进

2016年06月07日17: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杨磊)近日,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兰州将马拉松和空气治理有机结合,使兰州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好。兰州市还获得了巴黎世界气候大会办法的“今日变革进步奖”。

戈银生说:“兰州在巴黎世界气候大会上获得了‘今日变革进步奖’,这可以说是兰州在大气污染治理上获得最高奖赏,也是国内外对兰州大气污染治理非常好的肯定,向世界传递了兰州倡导绿色发展的声音,现在我们自豪地叫做‘兰州蓝’。同时在国内,兰州做好了这项工作,也贡献了治理大气污染上的经验。现在兰州的大气污染治理是兰州的一个名片,国际马拉松赛是第二名片。这两个名片结合,在兰州城市管理过程当中,我认为就是一个互补和互动的过程。兰州马拉松和环境治理结合,有效地推广这两张名片,有三个特点:第一个特点,凝聚作用。马拉松把我们跑者凝聚到一起,把广大的市民的热情凝聚到一起,通过马拉松赛进行环境治理,形成一种强大的正能量,通过我们每年办马拉松,每年不断地进行环境治理,把它作为民生事业来办,造福全市人民,通过马拉松的凝聚力,把它和我们环境治理、治理大气污染有机结合起来。”

“第二个特点,通过马拉松来借势。我们借助马拉松这个品牌汇聚的能量,也借助央视直播的平台,扩大了影响力,增加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汇聚,促进城市加快转型和发展,使我们兰州这个丝绸之路上的节点城市在‘一带一路’上的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全省起到龙头带动的作用。”

“第三个特点就是倒逼机制,我们也叫自加压力。我们通过举办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和通兰州的环境大气污染治理,这两项举措来倒逼我们在做各项工作当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开展常态化的环境治理。就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是短期效应。我们在环境治理过程当中,在每年筹备举办马拉松过程当中,不断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精准化管理,不断地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综合服务能力。通过这两个名片的促进,今年或者明年再去看,马拉松的赛道会有变化,我们城市全市人民的文明程度、市荣市貌会有变化,一年会比一年更好。”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