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洲杯

西班牙热身告负:狂攻无一得手 后卫失误铸成大错

记者 李戈
2016年06月08日16:5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场狂攻无一得手 后卫失误铸成大错

想到过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会在热身赛中输球吗?想到过在全场占尽优势情况下输球吗?如果没有想到,那么就看看北京时间今晨格鲁吉亚队的表演。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就是这样不可思议地不敌格鲁吉亚队。

在此前2场热身赛中连续打进2球的诺利托,今晨继续首发出场,参加完欧冠决赛的拉莫斯、胡安弗兰和卢卡斯·巴斯克斯进入首发,此外德赫亚、布斯克茨和蒂亚戈均获得首发。西班牙队开场后不出所料地占据了绝对优势,皮克角球混战中头球攻门,但偏出右侧立柱。阿杜里斯传球,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也偏出近角,西班牙队的攻势持续不断,可就是不进球,这让球员陷入急躁情绪中,防守注意力下降。第40分钟阿尔巴回传拉莫斯出现失误,格鲁吉亚队卡扎伊什维利突破后的传球,虽然被皮克封堵一下,但跟进的吉哈乌利得到皮球后,继续突入禁区右侧,然后起脚传中,队友奥克里亚什维从中路拍马赶到,轻松将球打入空门。

作为卫冕欧洲杯冠军,西班牙人当然不甘心带着一场失利去法兰西,于是伊涅斯塔、贝莱林、科凯、圣·何塞下半场纷纷替补出场,继续全力保持着对格鲁吉亚队的围攻态势,我们看到,伊涅斯塔外围射门,偏出;诺利托和伊涅斯塔外围射门,均偏出;皮克角球混战中头球攻门,偏出;科凯禁区内的射门又被门将封堵。接着佩德罗又替换布斯克茨,继续围攻对手,但仍无所获。尽管主裁判给出的伤停补时长达7分钟,但西班牙球迷眼见无望,纷纷提前退场,最终西班牙队在欧洲杯开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不得不吞下主场输球的苦果,不过,对于感觉一向良好的卫冕冠军来说,这样的失利或许并非全是坏事。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