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扎克前脚刚走曼诺后脚跟随 中超成为名帅滑铁卢

记者 李戈
2016年06月08日16:5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成为名帅滑铁卢

  曼诺·梅内塞斯,一个率领巴西队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主帅,其名气甚至超过了前不久下课的国安意大利籍主帅扎切罗尼。但是,再大的名气也抵不过残酷的现实,尽管曼诺率队历史性地闯进了今年亚冠八强,可中超惨淡的成绩仍然挽救不了他的命运。

  昨天鲁能俱乐部官方宣布主教练曼诺·梅内塞斯下课,鲁能队的训练目前暂由中方教练组负责。现年54岁的巴西教练曼诺·梅内塞斯,去年12月成为山东鲁能主帅,这位曾执教巴西国家队、巴甲豪门科林蒂安的名帅,只在鲁能主帅位置上呆了半年就黯然下课,直接原因是目前鲁能在中超11轮之后,仅以2胜3平6负积9分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二,陷入了保级区之中。在主场输给北京国安之后,鲁能球迷代表到俱乐部静坐,坚持让梅内塞斯下课。

  这是今年继长春亚泰、北京国安、江苏苏宁之后,中超下课的第四位主帅。

  据悉,山东鲁能俱乐部已经启动了选帅的计划,从去年到今年,在接连经历了库卡和梅内塞斯两名巴西籍名帅执教失败之后,以往一向偏爱巴西教练的山东鲁能已经心寒,开始把眼光转向了欧洲。从执教风格上说,巴西教练强调球员的单兵作战能力,技战术水平并不高。而欧洲教练强调整体性,讲究战术训练和团队配合,这也是鲁能决定转型的重要因素。不过,目前中超赛程非常紧凑,几乎没有更多的调整时间,因此在新任主教练到位前,身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李霄鹏将暂时行使起主教练的权利,鲁能本周末将客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这场比赛由李霄鹏指挥。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