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总决赛第三场前瞻:新“五小”被克 骑士命悬一线

2016年06月08日19: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NBA总决赛第三场前瞻:新“五小”被克 骑士命悬一线

  新华社华盛顿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不是生就是死”,这是詹姆斯对8日NBA总决赛第三场的认识。历史告诉我们,NBA总决赛总比分2:0领先的球队最终的战绩是28胜3负。上一次有球队0:2落后上演翻盘还是在10年前,韦德率领热火神奇逆转了小牛

  詹姆斯说他不会太关心过去的历史,但他至少知道,“我们承受不起0:3,面对任何一支球队都是,更何况是对勇士”。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3落后时翻盘。詹姆斯还知道,两场比赛骑士一共输了勇士48分,这在总决赛历史上也是前两场输球队伍的最惨分差。

  两场总决赛下来,成形不久的骑士小阵容在已经演练了一个赛季的勇士面前,被打得体无完肤。要知道,勇士的“死亡五小”真正爆发就是在去年总决赛1:2落后骑士时,科尔用伊戈达拉替下博古特,结果彻底改变了总决赛走势,勇士连赢三场拿到总冠军。此番“在关公面前耍大刀”,骑士还是嫩了一点。

  进攻上,骑士小阵容擅长的快速反击和空位三分被勇士的快速轮转补位死死限制,施展不开,伊戈达拉对詹姆斯的限制也十分出色。在防守端,雷鸣之所以能在西部决赛中给勇士制造如此大的麻烦,原因是他们的无限换防策略,伊巴卡的臂展和移动能力、维特斯的强硬身体,都在外线给“水花兄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相比之下,骑士队欧文和乐福的防守能力被证明很一般,而当特里斯坦·汤普森被弗莱换下时,骑士的篮板球也无法得到保证,造成被勇士压着打的局面。

  而在频繁调兵遣将的科尔面前,首次执教总决赛的泰伦·卢还是显得应对不足,轮换套路略显固定。公牛名宿皮蓬就认为,要想挽回局面,骑士应该调整阵容,把莫兹戈夫提到首发阵容上来,“去年总决赛,有莫兹戈夫在禁区的保护,詹姆斯效率很高”。皮蓬认为,现在骑士的阵容遇到了麻烦,“你看看勇士,博古特打得很好,对篮筐的保护做得也很出色”。如今乐福受伤第三场能否出战成疑,骑士已经到了背水一战必须调整的关口,用特·汤普森的移动能力和篮板保护去对抗勇士的小阵容,比目前骑士的“五小”效果应该要好,而适当增加莫兹戈夫的上场时间也可能会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好消息是骑士将接连迎来两个主场,本赛季季后赛他们在主场的战绩是7胜0负,而勇士季后赛的客场战绩是3胜4负。皮蓬就认为,一切还远未结束,骑士的主场能量会帮助其扭转颓势。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