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姚明萨博尼斯启动篮球天阶 北京篮球文化中心正式揭幕

王牧青
2016年06月10日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姚明萨博尼斯启动篮球天阶 北京篮球文化中心正式揭幕

  姚明和偶像萨博尼斯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王牧青) 昨晚,“纪念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系列活动”暨“北京市篮球文化中心揭幕仪式”在北京世贸天阶拉开帷幕。“小巨人”姚明与自己的偶像、传奇中锋萨博尼斯一起亮相,并回顾了从前的点滴。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篮球协会主办,北京奥促会、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朝阳区体育局支持。16年前,当姚明、王治郅、巴特尔被要求站在长城上合影,他们被称作中国的“移动长城”。巧合的是,16年后的昨晚,姚明和偶像萨博尼斯为庆祝篮球运动诞生125周年,终于在北京世贸天阶同台相聚。

  当“移动长城”与“世界屋脊”比肩而立,两大传奇巨星用伟岸的躯干搭建起了一座篮球天阶。谈起过往,姚明说得更多的是经验和财富。他还提到了去年参加了在天津的一次篮球纪念活动,才发现一百多年前的篮球场地只有现在的一半大小:“篮球项目的演变,证明了发展和变化的意义。”

  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当年当姚明初入NBA选择球衣号码时,为了致敬青年时代的偶像萨博尼斯,才和萨博尼斯一样在NBA选择穿11号球衣,最终他也成为一代传奇中锋。

  姚明现场发言,感慨篮球运动的变迁。

  姚明深情感谢了偶像萨博尼斯为篮球推广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希望中国篮球能够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一旁的萨博尼斯回顾了自己在生涯暮年进入NBA的追梦经历,并祝愿中国篮球能够涌现更多的超级巨星。

  随后,两人手持各自经典的11号球衣出场,并一同启动了篮球诞生125周年纪念灯箱。随后,历代篮球名宿逐一登场,郑海霞、尤纳斯、匡鲁彬、隋菲菲、郭士强、张云松、李玉林均先后讲述了自己与篮球的故事。此外,世界滑雪冠军、“雪上公主”李妮娜也来到现场祝贺。

  据了解,篮球天阶(The HooPLACE)坐落在北京最繁华的商业区,是一座设计精良、装备齐全的智慧篮球馆,将采用独创的拼接组装及功能转换设计概念,集成世界顶级的篮球设施、现代时尚元素,舞台声光电效果、互联网科技,覆盖的亚洲最大LED穹顶天幕,目标成为球迷的“世界篮球新地标”。

  此次篮球天阶正式启动后,未来将长期举办各类篮球文化推广活动和媒体沙龙活动,包括6月10日马上就要举行的尤纳斯执教的明星训练营,此外还有一系列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推广活动”。

  主办方还将陆续推出系列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家庭、社区、学校、以及国内外各类喜爱、支持、参与篮球运动的组织机构活动更多互动交流学习的机会;系列活动将包括传奇篮球明星训练营、亲子篮球竞技、草根高手竞技、学校篮球公开课、篮球表演赛、国际体育电影节、公益慈善篮球活动、国际篮球论坛、篮球嘉年华、篮球拉拉队选拔、国际篮球游学计划、未来之星篮球梦工厂等。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