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金靴在左银靴在右 年少英格兰拒绝宿命

2016年06月11日08:4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少英格兰拒绝宿命

  本赛季英超金靴凯恩(左)和银靴瓦尔迪将轮流上阵,为三狮军团攻城拔寨。

  图/Osports

  永远都肩负着英格兰球迷的重托,却总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明天凌晨,英格兰将再次吹响战斗的号角,全部年轻化、坐拥英超金靴、银靴的三狮军团,迎来改变“宿命”的最佳时机。球迷们在期待欧洲杯新王加冕时候,可别忘了英格兰。    

  ◎优势

  英格兰有三宝:

  签好、人好、心态好

  虽然近几届欧洲杯,英格兰没有一次让球迷扬眉吐气,但英国媒体依然在欧洲杯开始之前给出了英格兰征战这届欧洲杯的N条优势。

  客观方面的优势来自分组和新赛制。英媒认为,英格兰本组最强的对手是威尔士,所以很有机会在小组赛中以全胜姿态晋级,并且在半决赛前避开强敌,另外欧洲杯扩军到24支队之后,6支小组头名球队中的4支将会在淘汰赛首轮面对小组第3,其中就包括英格兰所在的B组,这样英格兰更有机会晋级下一轮。

  主观优势自然来自球员,英超金靴凯恩和银靴瓦尔迪的出征有特别的意义——从2000欧洲杯开始,三狮军团首次带上两个在刚结束的英超赛季进球均超过20的前锋出征,而且其他国家队都没有同时拥有两个在欧洲主流联赛状态如此出色的前锋。另外,英格兰是本届欧洲杯24强中平均年龄第二低的,阿利、凯恩、拉什福德等小将“年少不知愁滋味”,而30岁的鲁尼、卡希尔、米尔纳则正处在职业生涯巅峰期。

  最后一个层面,英国媒体给出的理由便有一点“精神喊话”的意味了——“现在英格兰踢大赛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被寄予厚望,压力大大降低,没有人期待他们夺冠。所以他们可以轻装上阵了。”

  ◎传承

  大哥鲁尼带头 热刺小弟在后

  英国媒体《镜报》提前披露了三狮军团的首发名单。英格兰将会排出433的阵型。门将位置是曼城大将乔·哈特;防线上从左至右将分别是罗斯、卡希尔、斯莫林和沃克;三个中场为热刺悍将迪尔、阿里以及英格兰队长鲁尼;锋线三叉戟将由拉拉纳、斯特林和凯恩组成。

  在上周对战葡萄牙的比赛中,5名热刺球员悉数登场,罗斯和沃克担任球队边后卫,迪尔和阿里坐镇中场,凯恩没有意外地担任球队中锋。本届欧洲杯,热刺一干小将的发挥将直接左右英格兰的争冠前景。

  事实上,瓦尔迪没有成为首发中锋让不少人感到遗憾,他和凯恩在英超的发挥不相上下,可是霍奇森似乎更倾向于让金靴凯恩首发。其实瓦尔迪替补也并非坏事,这名莱斯特城前锋完全可以成为英格兰后发制人的秘密武器。

  值得一提的是,鲁尼改踢中场的传闻也被印证。《镜报》也再次强调了鲁尼对于英格兰的重要性,他在场上的位置将会直接影响球队的阵型和攻防质量。

  ◎叫板

  俄罗斯:英格兰队最好打

  “我个人的观点是,打英格兰,要比打斯洛伐克和威尔士更容易一些。”赛前,俄罗斯中场大将丹尼斯·格鲁沙科夫这样说道。在B组中,英格兰、俄罗斯、威尔士和斯洛伐克将展开争夺,英格兰是理论上的最强的球队,但格鲁沙科夫却认为,三狮军团最好踢,“不是说英格兰队很烂,他们全队都很好,鲁尼格外突出,但形势对我们有利,过去两场我们一平一负,因此接下来就该赢了。我们都在心理上准备好战斗了,我们准备好要在场上杀了他们,或者拼死一搏。我想我们这届大赛会以胜利开局的。”

  显然,格鲁沙科夫的这番言论多少带着玩笑的意味,因为对战英格兰,俄罗斯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尤其是参加本届欧洲杯的俄罗斯队星光暗淡,三大关键先生谢里舍夫、扎戈耶夫和丹尼索夫都因伤无缘大赛,后防老将别列祖斯基和中场沙托夫能否参加首战也存在疑问。

  小瞧了威尔士大圣都不乐意

  B组的另外两支球队威尔士和斯洛伐克同样不可小觑。毕竟,在经常上演神话的欧洲杯舞台,没有什么不可能。

  时隔58年,威尔士代表队再次出现在国际大赛中,尽管球队并没有太强的实力,但他们同样没有压力,“输得起”是他们最大的资本,况且他们也并非毫无竞争力,起码他们有“大圣”贝尔,更不要忘了他们在预选赛时对战比利时,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

  另外一支球队更是无法忽视,前不久斯洛伐克在热身赛中客场3比1击败了世界冠军德国队。比起没什么打法特点的威尔士,斯洛伐克球员的技术简洁实用,快速反击常常能给对手带来致命打击。同时他们还拥有利物浦中卫什克特尔、那不勒斯中场核心哈姆西克。

  上一次英格兰在欧洲杯上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已经是12年前的事情了,剩下的3支球队是会顺利地将英格兰送进淘汰赛,还是再让三狮军团“命比纸薄”一回?

  马赛

  明日3:00 CCTV5

  英格兰VS俄罗斯

  波尔多

  明日0:00 CCTV5

  威尔士VS斯洛伐克

  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