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欧洲杯在严密安保中平稳开幕 东道主法国迎来开门红

2016年06月11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杯在严密安保中平稳开幕 东道主法国迎来开门红

  足球流氓与警方发生冲突,公交系统罢工仍在继续……除了些许杂音外,“享受”严密安保待遇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10日晚在相对平静中开幕。蓝衣军团在巴黎法兰西球场的揭幕战中迎来开门红,欢庆胜利的法国球迷暂时忘却了恐怖阴云和交通不便。

  欧洲杯开赛前,持续数月的反劳动法改革罢工抗议活动为此次赛事的组织工作投下阴影。在开幕前几天,法国政府加紧与工会方面的谈判,希望公交系统的罢工不要影响球迷出行,让主办国蒙羞。总统奥朗德、总理瓦尔斯等都曾相继放出狠话,虽然工会方面声称不会“绑架”欧洲杯,但并未宣布结束罢工行动。

  在揭幕战前,法国媒体称8万名准备赴现场观战的球迷没有“罢工”,并在猜测政府是否会动用强征罢工司机上班等强硬手段。虽然政府与工会的角力还在继续,但好在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管理层一再强调将保障通往法兰西球场的两条轻轨线路运营。最终,成千上万的球迷也克服了种种不便,陆续抵达球场。

  由于面临恐怖主义威胁,东道主法国将安全视为成功举办欧洲杯的重中之重。法国内政部坐镇指挥,为此次欧洲足球盛事进行了严密的安保部署。在法兰西球场内外,上千名安全部队成员和保安人员负责保障安全和维持秩序,观众在进场时接受搜身、开包等极为严格的数道安检。警方直升机在球场上空盘旋,进行密切监控。

  在位于埃菲尔铁塔下的战神广场,数万名球迷涌入了专门设立的露天观赛区。在此区域内,当局部署了约1100名警察和宪兵、500余名保安公司雇员,全力负责安全保障工作。据悉,战神广场最多可容纳9.2万名球迷同时通过大屏幕观赛。

  虽然欧洲杯在维安力量的保驾护航下平稳开幕,但法国南部城市马赛还是传出球迷与警方冲突的“插曲”。开幕前数小时,为观看英国队和俄罗斯队之间小组赛而聚集在此的两国球迷发生摩擦,法国警方介入。部分酒醉球迷在马赛老港一带向警察投掷玻璃瓶等杂物,警方则以催泪瓦斯还击,共有7人在此次事件中被捕。

  当晚21时,在简短而极具法式风情的开幕式后,法国队和罗马尼亚队在法兰西球场打响了欧洲杯揭幕战。双方上半场战成0比0。下半场,法国队前锋奧利弗·吉鲁率先破门,但罗马尼亚人在不到10分钟后便将比分扳平。在终场前不久,中场迪米崔·帕耶特以一脚世界波级的劲射为东道主锁定胜局。法国队最终凭借主场之利,在全场助威和欢呼声中以2比1取得首场胜利。(记者 龙剑武)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