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欧洲杯揭幕战:奇兵世界波绝杀 法国2-1罗马尼亚

2016年06月11日0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杯揭幕战:奇兵世界波绝杀 法国2-1罗马尼亚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6年第15届欧洲杯足球赛正式开幕。揭幕战上,法国队凭借“奇兵”帕耶的终场前的世界波,2-1险胜罗马尼亚,获得开门红。全场表现出色的“奇兵”帕耶赛后热泪盈眶,法国主帅德尚感叹,赢球实在不易。

  半场白卷法国略显生涩

  一场简约的开幕式后,法兰西大球场响起《马赛曲》,现场的气氛燃至顶点。不过,主场球迷的气氛和揭幕战的生涩,让东道主法国队背负了更多的压力。德尚赛前就说,我只希望球队不要受到外界宣传的影响,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里。

  开场哨响后,罗马尼亚开场率先制造杀机,客队连续从后场直传创造机会。仅第4分钟,罗马尼亚连续2次角球都创造了极好的进球良机,发过门将洛里的门线救险挽救了东道主。随后,格列兹曼的远射开启法国的进攻潮,帕耶连续传中,吉鲁小禁区外甩头攻门偏出。

  几分钟后,博格巴斜传边路空当,萨尼亚高速插上后传中,格列兹曼抢点攻门击中门柱弹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攻防节奏渐渐平缓,东道主的控球优势开始显现。罗马尼亚队长基里凯什吃到了本届大赛的第一张黄牌,而博格巴在40米外尝试远射兜远角,皮球偏出并不多。

  第35分钟,帕耶边路传中,格列兹曼门前抢点射门,皮球发生偏转后稍稍偏出。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帕耶开出角球,吉鲁甩开基里凯什头球攻门高出横梁。双方半场互交白卷,倒也是合理的结果。半场时,超过半数现场球迷离席休息,直到下半场开场哨,生性浪漫的法国人还没回到座位,成为比赛的插曲。

  帕耶神奇一击拯救东道主

  下半场刚开场,罗马尼亚的“秋裤”组合差点完成绝杀,斯坦库接到斯坦丘的传球,门前无人防守下却卧射踢偏。第56分钟,帕耶禁区左侧突破后突然刹车,晃过后卫后低传禁区前,博格巴凌空抽射被门将神勇扑出。仅仅1分钟后,又是帕耶送出传球,吉鲁在门将出击之前头球攻门得分。

  落后的罗马尼亚率先换人,大中锋阿里贝克出场,果然效果明显。第64分钟,埃弗拉禁区内伸脚绊倒了对手,裁判吹罚点球,斯坦库推射死角得分,罗马尼亚快速扳平了比分。德尚令旗一挥,换下了发挥平平的格里兹曼,派上了本赛季在拜仁大放异彩的科曼。

  不过,帕耶才是今晚法兰西大球场的主角,德尚甚至换下了博格巴,确立乐坎特在中场的位置,也赋予帕耶更多空间。法国队换上马夏尔,曼联小将登场后与吉鲁配合推射,角度太正被门将没收。

  直到终场前2分钟,法国队前场右路连续配合,帕耶闪出空当后,左脚抽射打出世界波,皮球飞入理论上的远角死角。这名来自英超西汉姆联的攻击手,进球后几乎热泪盈眶。德尚在伤停补时阶段特意将他换下,让他接受来自全场的掌声,此时的帕耶眼含泪光。

  德尚承认压力感慨胜利不易

  伤停补时阶段,罗马尼亚倾巢而出,法国队后防众志成城,并没再犯下错误。终于,主裁判的终场哨让场边数万名法国球迷松了口气,主帅德尚与助手击掌庆贺,帕耶更是迎接了所有队友的拥抱。

  赛后第一时间,德尚似乎有点惊魂未定,他说:“比赛很艰难,我们赢了,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比赛中,我们一度面临困难和棘手的形势。不过,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是最艰巨的开局,我们背负的压力很大。今天之后,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总之,揭幕战上赢球最重要。”

  罗马尼亚门将塔塔鲁萨努却有些不服气:“我们踢得很棒,我们创造的机会和对手一样多,但因为裁判的原因,我们错过了一些机会。这个小组法国是最强的,我们会在后面的比赛踢得更好。虽说是揭幕战,但我们的压力并不大,毕竟对手是强大的东道主,比赛很精彩,我们踢得很努力。”(记者 王牧青)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