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为梦奔跑 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今日开跑 

2016年06月11日14: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6月11日电 今日7:30,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加拿大、巴林、埃塞俄比亚、美国、德国、肯尼亚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41000名运动员和选手“为梦奔跑”,赛事共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3个参赛项目。经过激烈的比赛,来自肯尼亚的10006号选手罗伯特(Robert Kipkorir Kwambai)以2小时13分20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全马第一名。女子全马冠军的获得者是20013号埃塞俄比亚选手泽海伊(Tsehay Desalegn Adhana),成绩为2小时32分16秒。

2016兰马围绕“国际化办赛、人性化服务、安全性保障”的办赛重点,以“为梦奔跑”为主题,以“精彩、节俭、安全、圆满”为原则,切实把马拉松办成“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占亭在讲说中表示,兰马比赛以独特的魅力进入全国优秀马拉松比赛行列,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的形象价值、人文价值、认同价值、聚合价值、经济价值。袁占亭强调,为更加突出赛事的人文价值,兰马推出了“梦想1公里”等活动。

2016兰马比赛线路继续设在兰州多年精心打造的城市名片“黄河风情线”沿线,从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出发,沿南北滨河路、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沿途景色优美,山静水动,风景宜人。全程展示兰州著名景点,让参赛运动员在奔跑过程中感受兰州的城市魅力和独具特色的黄河文化。

本次报名参赛的41000名运动员和选手中:全程报名6500人,半程报名8500人,5公里报名26000人。

兰州国际马拉松创办于2011年,是由中国田径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一项赛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该赛事是甘肃省迄今组织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国际体育赛事,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兰马已上升为国内知名的马拉松四大赛事之一,使兰州的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大提升,加快了“让兰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兰州的步伐”。(前方报道组:白真智 杜昱欣 耿宽谋 王文嘉)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