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周琦:必定参加选秀 避谈买断问题

2016年06月12日16: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周琦:必定参加选秀 避谈买断问题

新华社洛阳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刘金辉)针对日前传出的新疆队与周琦达成合同买断协议及NBA选秀事宜,目前正在河南洛阳跟随中国男篮进行热身赛的周琦亲口表示自己必定会参加今年的NBA选秀,但他就合同买断的具体细节方面打起了“太极”。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周琦已经与新疆队达成合同买断协议,11日下午,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表了一份题为《给周琦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和锻炼机会》的声明,声明称:“针对目前大家关注的周琦选秀的相关事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领导及广汇篮球俱乐部管理层表示:同意并支持周琦赴美参加NBA选秀。”

声明或可看做是对买断事宜的回应,不过针对网上“只有首轮选中才会立刻放行”、“可能继续效力新疆一年”等说法,声明中并没有提及。

今天上午结束踩场训练的周琦被媒体团团围住,在被问及“确定会参加今年选秀,不会退出”的问题时,他肯定地答复道:“对。”

不过在合同买断的细节上,周琦打起了“太极”。面对“是否有NBA球队联系你才买断了合同”、“要跟新疆再打一年才去NBA”等问题,避而不谈的他表示,“肯定官方声明是对的”、“新闻上写得不清楚么?”对于是否有首轮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的问题,周琦说“这个不太清楚”。

不过在买断合同是否意味着未来与新疆完全没有合作的问题上,周琦的回答是:“这个还要协商吧,不是肯定的。”

在中美国际男篮对抗赛焦作站第四节腹股沟拉伤离场的周琦在今天球队训练的末段才来到场边,脚步也略微有些蹒跚。不过他表示情况还好,就是有点拉伤。能否上场要听教练安排。

2016年NBA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4日在纽约布鲁克林举行,综合多位NBA球探和圈内人士的看法,周琦有可能在首轮靠后或次轮靠前的位置被选中。(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