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拳王阿里葬礼在其家乡举行 十万民众前来送别

葛晓倩
2016年06月12日08:2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美国时间10日,在阿里的故乡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这位拳王被按照穆斯林仪式举行了葬礼,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人和10万当地民众为他送行。

7天前,阿里在凤凰城医院去世,当时他已经受到帕金森综合征困扰了42年。这位美国拳手被公认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拳手之一,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他用颤抖但坚定的动作点燃了主火炬,1999年被美版《体育画报》评选为世纪最佳运动员。2005年11月9日,他被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授予“总统自由勋章”。

这样一位伟大运动员的离去让全世界都为之哀恸,人们在他的家乡高喊着他的名字为他送行。曾经在电影《阿里》中扮演过他的好莱坞影星威尔·史密斯、前世界重量级拳王泰森等人为他抬棺。

6月10日的下午,人们在当地体育中心为他举行追悼仪式。在美国国旗和五环旗下,阿里的夫人罗尼宣读了吊唁词。出席追悼会的有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贝克汉姆、影星乌比·戈登堡、导演斯派克·李、NBA名宿贾巴尔以及NFL名宿吉姆·布朗等等。虽然美国现总统奥巴马没能出席,但他为阿里写了悼词:“他是一位纯粹的美国人,具有挑战精神,不知疲倦。”

肯塔基西蒙斯学院院长考斯比也在追思会上赞扬了阿里超越时代的睿智和勇气。他指出,非洲裔美国人有着近400年被奴役的苦难历史,在争取平权的斗争中也产生过一些英雄,“然后,从路易斯维尔出现了一位舌灿莲花的诗人,将榜样的精神发展到闻所未闻的高度。”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