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鲁尼:一分也是分,继续前进吧

2016年06月12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鲁尼:一分也是分,继续前进吧

新华社马赛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子江)遭遇欧锦赛“黑色1分钟”的英格兰队11日晚在被俄罗斯队1:1逼平后,所有的队员都难掩失望之情。队长鲁尼说,虽然平了就像输球一样,但一分也是分,全队还是要朝前看。

“我们踢得很不错,但就是把握不好机会,”鲁尼在赛后说,“没有赢球无论谁都很失望,但是客观来说,我们要看到大家所表现出的积极的一面。我们这90分钟的表现,配得上一场胜利。”

当晚,英格兰队全场占据主动,其中两名边卫、两名中场以及“单箭头”都来自热刺,构筑了“三狮”娴熟的战术体系,并由戴尔率先打破僵局。没有放弃的俄罗斯队拼到了最后1分钟,由队长别列祖茨基打入精彩的头球,扳平比分,让英格兰队延续了9次参加欧锦赛以来从未赢下首场比赛的尴尬。

“我们知道俄罗斯队有一个身材高大的‘箭头’人物,头球争抢能力很强,很遗憾,他们还是头球破门了,”鲁尼接着说,“不过,这也是一分,我们要朝前看,继续前进。”

打入精彩任意球的戴尔,赛后也没有了庆祝的念头。他说:“不能说是因为没经验吧,我们只是没有以正确的方式结束比赛。但是,我们并没有输。我们需要让自己振作起来。我们看问题还是要积极一些。”

对于英格兰队整场的表现,戴尔表示他非常满意。他说:“这是我所参加的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全队所展现出的水准最高的一场球。我想我们每个方面都做对了。”

戴尔还表示,很遗憾又让热情的英格兰球迷们失望了。“希望他们还像今晚一样去支持我们,迎接下一场比赛。”(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