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马季奇首度做客工体 谢峰率国安保持不败

宋翃
2016年06月13日08:2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晚,北京国安队在工体迎来了与长春亚泰的对决,凭借张稀哲和于大宝的进球,国安2比0完胜对手,谢峰接手球队后继续保持不败。

迎旧将帅 谢峰强阵不懈怠

本场比赛前,京城球迷就已经做好了迎接故人的准备:亚泰主帅李章洙曾经执教北京国安队将近3个赛季,而现在亚泰的中后卫马季奇更是为御林军效力了7个赛季。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深谙中国人情世故的李章洙并没有带上马季奇,这让很多试图进入发布厅见“马五爷”一面的球迷失望,最靠谱的猜测是:已经习惯将工体作为主场的马季奇不知道该如何以客队球员身份面对他曾经熟悉的一切。

就在这场比赛前,球迷们在工体打出了“欢迎马五爷回家”的横幅,许多人自发在横幅上签名。尽管曾经说过再见,但北京球迷与马季奇,仍然依依不舍。不过,不论是赛前第九名的国安还是“副班长”亚泰,他们关注的焦点都不在“叙旧”上。为了打好接手球队后在工体的首场比赛,谢峰亮出了现在自己手中最好的牌:杨智镇守球门,张辛昕、克里梅茨、赵和靖与周挺组成后防线,张晓彬和拉尔夫搭档双后腰,前场攻击群由朴成、张稀哲、张呈栋和于大宝组成。

僵局时刻 马季奇意外送点

执教北京国安时,李章洙总会说这样一句话:“每支球队来到北京都要摆铁桶阵。”这一次他率领的亚泰也不例外。可是缺少了奥古斯托与伊尔马兹的国安队就是没有太多办法——直到亚泰门将吴亚轲第23分钟因伤离场。

对手做出这个被动换人之前,谢峰的球队没能获得太有效的进攻机会,而在这之后,国安队在锋线上终于有了一些起色。这些起色是拜顶替吴亚轲出场的宋振瑜所赐:他的三次脱手令国安球员获得了三次颇具威胁的射门,可惜朴成推射空门偏出,于大宝的倒勾未能打正部位,国安不得不接受0比0易边的结果。

僵局的打破很有戏剧性:第59分钟,马季奇在本方禁区内绊倒了拉尔夫,被当值主裁判判罚点球,国安队的新老“5号”以这种方式完成了对话。张稀哲轻松主罚命中。第63分钟,于大宝的射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此后国安队完全掌握了比赛,尽管张呈栋、于大宝和张稀哲先后错过破门良机,但已经无碍大局。

保持不败 球队团结最重要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泰主帅李章洙似乎对输掉比赛并不服气:“客场比赛,有些问题是我们提前预料到的。比赛中有一个节点,在那个点球之后,局面发生了很大变化。当然,在足球比赛里这些都是正常的,我们的队员已经全力以赴去打好比赛。”

国安队教练组组长谢峰则透露,自己在赛前就反复跟队员们强调,这会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所以我也要求队员们,开场后一定要抓住机会。上半时我们的机会不多,但并不是没有,可惜没能抓住。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打对方身后,打透对手的防线。从场面上看,队员们把这一段时间训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大家都非常努力。”

谢峰同时表示:“现在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团结,只要我们团结了,那么谁都打不败我们。今天这场比赛只是一场胜利,我们继续努力,会有更多的胜利。”国安队下轮将赴客场挑战广州富力,谢峰认为:“这场比赛是下午踢,也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我们需要做好充分准备。”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