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辣评欧洲杯】边路大战 决胜在中间

刘硕阳
2016年06月13日00: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身在死亡之组D组,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此前早就结下过梁子的克罗地亚与土耳其都清楚,输掉这场比赛的后果是很可能连小组第三都捞不到。不约而同地,双方将各自的主攻点都放在了边路。

攻势在边路,决胜却是在中间。格子军阵中,莫德里奇与拉基蒂奇坐镇中场,前者以组织见长,后者则是前插和突破的好手,皇马、巴萨队中大将联袂出战,将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也让对手防线进退失据,顾此失彼。分居两翼的佩里西奇和布罗佐维奇频频插上,甚至连老队长斯尔纳也不甘寂寞杀得兴起,上半场便已令土耳其门前风声鹤唳。

作为土耳其队进攻的发起点,恰尔汗奥卢和阿尔达·图兰则没有选择坐镇中军调度指挥,而是亲赴边路前线直接发动进攻,却不料想陷入了“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之中。缺乏支援的二人频频陷入克罗地亚队员的包夹,土耳其在本场很长时间内不得不由中后场起球直接寻找孤立无援的前锋托松,难以形成有效的攻势。

如此费劲的打法,也是土耳其目前创造力低下的无奈选择。莫德里奇与拉基蒂奇的穿针引线,使得边路的队友在传中或突进时拥有广阔的空间。若非队员浪费机会能力惊人以及运气欠佳,最终的比分应至少在3个球左右,单是在下半场,斯尔纳和佩里西奇便双双轰中立柱。

虽然莫德里奇在上半时临近结束时攻入的制胜球是一脚并非人人都能踢出的“天外飞仙”,但克罗地亚全场犀利的边路攻势令土耳其老帅特里姆不得不承认对手“完全配得上胜利”。双方在中路的实力差距,最终明显地体现在了边路的进攻效果上。

土耳其本场比赛最佳的得分机会,同样是由中路传导后的清晰转移取得。迂回到中路的图兰看到了右路的大片空当,图凡接到队友精准传中的头球攻门却不幸正入苏巴西奇下怀,可惜这样的进攻套路全场比赛只出现了一次。

无法控制中场的土耳其人试图利用身体上的优势夺回主动权,然而莫德里奇精湛的脚下技术却令对手一次次无功而返,下半时刚开始土耳其队员的连续扑抢无果,则是双方技术差距的如实写照。对于克罗地亚人来说,解决好把握机会上的问题,他们毫无疑问能够在本届比赛中走得更远,而土耳其若想绝境逢生,还需要重新找回进攻的节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