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北京青年报:贝尔 看我大圣定乾坤

肖赧
2016年06月13日0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关于好莱坞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推荐加雷斯·贝尔出演孙悟空角色的传闻或许可以让球迷一笑而过,但将这位27岁的皇马飞侠形容为威尔士队的“真神”丝毫不为过,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首轮威尔士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贝尔开场10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堪称大师力作,更重要的是这粒进球帮助威尔士队2比1击败同样首次来到欧洲杯的斯洛伐克,取得本队在欧洲杯决赛阶段的历史性首胜。

很多威尔士球迷把贝尔当作是老队长吉格斯的接班人,的确,年龄相差16岁的两人同样来自加迪夫,同样长于左脚控球并身披11号战袍,同样以速度过人见长,同样成名于英超,也同样有一身任意球好功夫。从出道之日起,贝尔就和吉格斯一样不时受到英格兰足总的召唤,但是这个加迪夫小伙子始终坚信,在国家队层面,他的心属于威尔士队,也难怪在本届欧洲杯开赛前,他毫不客气地将批评声送给了同组的英格兰队。

如果说阿尔巴尼亚等队首次晋级正赛得益于欧洲杯扩军,那么威尔士队的晋级则令人信服,在预选赛中威尔士队一共打进了11球,其中7球由贝尔打进,另有两粒进球得益于他的助攻,贝尔之于整支球队的作用不言而喻。

3年前,初来乍到皇马的贝尔一头短发,“超车”过人是他从托特纳姆热刺队带来的看家绝学,可是在大牌云集的“银河战舰”,贝尔纵然拥有当时9100万欧元的队史最高身价,但也不得不在C罗、本泽马等超级巨星身旁做配角,不得不改变自己的球路。3年来,贝尔蓄起了长发,球风也比往昔沉稳了许多,也更善于帮助球队在进攻方面穿针引线,皇马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贝尔可谓居功至伟。在豪门的修养让这个年轻人渐渐成为威尔士队可以依赖的核心。

贝尔曾经说过,代表威尔士队登上欧洲杯乃至世界杯舞台是他作为职业球员的追求,当矢志不渝的老大哥吉格斯饮恨退去的时候,贝尔撑起了威尔士队冲击历史的一片天。昨天站在罚球点前的贝尔镇定自若,罚出的皮球劲道十足、路线诡异,令斯洛伐克门将猝不及防,贝尔由此成为继上届意大利队皮尔洛之后,在欧洲杯赛场上直接任意球破门的第二人,这是一个连英格兰队功勋队长贝克汉姆都难以企及的成就。对贝尔来说,打进这样一粒世界波不过是他追逐梦想的开端,接下来,他就将站在英格兰队的面前,那里有许多他熟识的英超好友,不过贝尔说,在赛场上就要全力取胜,毫不留情,属于威尔士足球的奇迹还在后面。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