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北京青年报:英格兰魔咒缠身谁之过?

肖赧
2016年06月13日08: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补时第2分钟,别列祖茨基的头球吊射越过英格兰队门将哈特落入网底,帮助俄罗斯队以1比1战平英格兰队,三狮军团距离终止尴尬只有几分钟,却还是未能打破延续长达48年的欧洲杯首战不胜的魔咒。

18岁小将拉什福德等年轻球员的加盟令现在这支英格兰队成为本届欧洲杯24强中平均年龄第二小的球队,缺少杰拉德、兰帕德的“三狮军团”反而被外界看好,这是因为这支球队完全有能力打破以往打法的陈腐、攻防节奏的缓慢,在马赛,人们也的确看到了一支提速的英格兰队是如何燃起青春之火的。数据显示,英格兰队在控球率、射门次数、攻入对方半场区域的时间等方面都高于俄罗斯队。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安排了5名热刺队球员进入首发阵容,其中就包括本赛季英超射手王凯恩,霍太公或许希望在欧洲杯赛场上复制“英超最佳进攻组合”,他甚至将前锋出身的鲁尼回撤到中场。

在英媒看来,霍奇森虽然具体排兵有想法,但在整体用兵思路上依然和埃里克森等前任一样“因循守旧”,威尔谢尔临近比赛结束前披挂上阵,没有换下碌碌无为的拉拉纳,却替下了前仆后继甚是勤勉的队长鲁尼,“霍奇森走了前任的老路,以为比赛已经妥妥拿下,于是在最后阶段倾全力防守,但俄罗斯队同样处于更新换代,同样韧劲十足,千万别以为别列祖茨基的头球是偶然,英格兰队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赛后英媒评价道。

1968年,英格兰队首度参加欧洲杯,结果在当届首场比赛中以0比1不敌南斯拉夫队,从那时起到现在,英格兰队已经足有48年未能取得欧洲杯正赛开门红。令英格兰足坛颇为不解的是,自从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客场以1比2不敌俄罗斯队至今,英格兰队一直保持着欧战正式比赛不败纪录,但正如前英格兰队队长阿兰·希勒讽刺的那样,关键时刻掉链子才是三狮军团具有延续性的特色。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