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斯科拉里谈恒大连续平局:抓不住机会是最大问题

李斌
2016年06月14日08: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不住机会是最大问题

  作为巴西队前主帅和前国脚,斯科拉里(左)和保利尼奥(右)已经无暇关心巴西队在百年美洲杯爆冷出局的情况。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淘宝今晚7时35分坐镇天河主场迎战天津泰达,这是中超联赛第21轮在赛程调整后的提前上演。广州恒大目前陷入两连平的低迷战绩之中,球队在中超积分榜榜首的领先优势也只剩下3分。天津泰达已经6轮不败,并且积分榜排名已经悄然升至第5位。

  斯科拉里“学乖”不再抱怨密集赛程

  昨日恰逢巴西国家队在百年美洲杯小组赛铩羽而归,作为巴西队前主帅的斯科拉里带着巴西队前国脚保利尼奥参加中超赛前新闻发布会,自然也不可避免地被问到这个问题。不过斯科拉里和保利尼奥都不愿意对巴西队出局发表言论。“我是广州恒大的主教练,今天的发布会是关于中超的,并不适合谈论巴西国家队的事情。”斯科拉里说。保利尼奥也持相同的观点,这位巴西后腰强调说:“我现在是广州恒大的球员,我的任务是踢好在广州的比赛。”

  斯科拉里不愿意谈及巴西队的事情,一方面是百年美洲杯出局的话题太过敏感,“大菲尔”清楚什么叫做“言多必失”;另一方面则是现实环境的压力,斯科拉里为球队连续的两场平局伤透脑筋,无暇顾及更多广州恒大训练比赛之外的事情。

  斯科拉里必须带领球队走出目前的困境,这是毫无疑问的事情,他将前面两场比赛在大好局势下出现平局的原因归结为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出了问题,“上一场比赛我认为我们表现得很好,但创造出机会后没有抓住是我们最大的问题。”斯科拉里说,“我会和前锋们进行交流,这周也会安排特别的针对性训练。这个问题必须马上得到解决,不然我们很难取得胜利。”

  斯科拉里在上轮联赛前“吐槽”国家队赛事安排而受到舆论质疑,这次的赛程调整又让中超联赛出现一周三赛的密集赛程,但斯科拉里学“乖”了,他表示这种赛程不需要抱怨。“上一场比赛周六结束,周日进行休息恢复,今天才重新训练。但这个密集赛程没有什么好抱怨的,这是足协的安排,我也接受这个决定,我们根据时间安排去比赛就可以了。我会根据球员的状态,再看看是否做出一些调整。”斯科拉里说。

  对于目前广州恒大的榜首形势以及天津泰达在积分榜不可忽视的强势表现,斯科拉里表示漫长的联赛每一场都必须重视。“不要忘记,2014年和2015年这两个赛季,广州恒大都是在最后一轮才夺冠,联赛的竞争是漫长的,到最后才会有结果。没有球队能打十轮八轮就拿到冠军。”斯科拉里认为领先优势缩小是正常的,他同时强调不要用本赛季两队首次相遇时恒大4比0大胜的成绩考量现在的泰达,“我们之前在天津的那场比赛,比分完全不能反映整个比赛的过程,我们那次取胜的最主要原因是把握好了创造出来的机会,我们当时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实际上泰达在那场比赛中也有四五次好机会,只是没有抓住。我了解他们最近的成绩很好,我非常尊重这个对手。”

  德拉甘希望至少能带走1分

  这个赛季,想在天河体育场击败广州恒大可能会有些难度,但带走1分似乎不是太困难的事情,上海上港、石家庄永昌两队在天河体育场连续获得平局后,天津泰达似乎对此也充满兴趣。“希望至少能够带1分回到天津。”天津泰达主帅德拉甘说。

  天津泰达在德拉甘的带领下已经连续6轮不败,联赛积分榜排名已经悄然升至第5的位置,巧合的是,他们上一次输球正是主场以0比4输给广州恒大——当时广州恒大在亚冠小组赛表现糟糕,一场对天津泰达的大胜给斯科拉里带来喘息的机会。

  德拉甘可不愿意在这个赛季两次帮广州恒大“脱困”。“恒大是中超第一的球队,实力非常强,上一次对阵0比4输给对手,对我们是很好的教训,我们从中学到了一些东西。”德拉甘说,“那之后我们的成绩很好,现在我们想延续这个状态。我们一贯的理念就是在每场比赛全力争胜,虽然广州恒大的实力很强,我们又是客场作战——任何一支中超球队来到这里都会很难——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打出我们的东西,胜平负都有可能。”

  一个微妙的细节是,此前德拉甘在形容广州恒大时总会用“亚洲冠军”这样的字眼,而如今德拉甘只是用“中超第一”、“中超霸主”等词语。“恒大一直是中超的霸主,我们作为也在中超打了很多年的球队,要忘掉首回合的失利。”德拉甘说。

  为12强赛让路的中超赛程调整,让各队在本周要面对一周三赛的高强度作战,德拉甘表示这对双方都是公平的,而天津泰达有几名重要球员没有来到广州。“比赛对双方都是一样的,都是周二比赛,并且前后也都有比赛。李本舰、瓦格纳、周海滨等球员没有来广州,其他球员都可以踢这场比赛,而且我们早知道这里很可能会下雨,球员的长钉足球鞋也都已经准备好了。”德拉甘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