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美洲杯小组赛出局 巴西主帅邓加或将“下课”

2016年06月14日13: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洲杯小组赛出局 巴西主帅邓加或将“下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五星巴西”12日在百年美洲杯中爆冷未能从小组赛出线。赛后,主帅邓加被巴西足协高官“约见”,巴西媒体称他或将就此“下课”。

在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中,五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在沿着晋级的轨道前进,然而终场前15分钟秘鲁队的一粒争议进球改变了他们的命运。秘鲁队球员鲁伊迪亚斯用一个疑似手球动作打入制胜球,虽然巴西全队上下表示抗议,但主裁判依旧认定进球有效,巴西队最终0:1失利。这是他们自1987年以来在美洲杯上的最差表现,那一年同样未能从小组突围。

巴西《环球报》13日报道称:“输给秘鲁的比赛将是邓加执教巴西队的最后一场。自从邓加2014年上任以来,这是他执教经历中一系列惨败的最新一场。”

巴西《圣保罗页报》撰文称:“巴西足协已经召集邓加开会,很有可能拿掉他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不过,该报认为邓加有可能继续担任国奥队主教练一职,率领巴西队征战即将开幕的里约奥运会。

作为巴西队1994年世界杯夺冠时的队长,现年52岁的邓加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接手球队,然而他并未带来巴西队走出世界杯半决赛1:7惨败给德国队的阴霾。

去年美洲杯,巴西队在四分之一决赛被巴拉圭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出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巴西队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6轮过后在南美总共10队中仅列第六。这支在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竟然开始要为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而发愁。

自从2014年7月上任以来,邓加执教巴西队的总战绩为12胜5平3负。他在2006年至2010年也曾执教巴西队,当时的战绩为37胜11平6负。如果邓加“下课”,55岁的巴甲科林蒂安队主帅蒂特将有可能接过教鞭,他在去年率领圣保罗队夺得巴甲冠军。(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