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2019年男篮世界杯组委会在北京成立

2016年06月14日16: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男篮世界杯组委会在北京成立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组委会14日在北京五棵松篮球公园成立,这标志着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篮坛顶级赛事的筹办工作正式启动。

组委会名单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将担任赛事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担任执行主任。

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在组委会成立仪式上致辞说,在中国举办的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是2019年国际上最重要的体育赛事之一,势必获得全球观众的关注。这次世界杯不仅仅局限在2019年,仅世界杯预选赛就将持续15个月。140个国家和地区将通过主客场进行总共682场比赛,才能决出32支有资格参加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杯队伍。而这届世界杯又将决定哪些队伍可以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2019年男篮世界杯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赛事筹备工作全面展开。我们将认真践行“更多参与、共赢未来”的理念,加强与国际篮联的沟通合作,把世界杯的竞赛组织、商务运营和推广工作做好。通过世界杯,让更多的国家、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篮球;并以此为契机,深化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与全方位合作,让篮球给更多的人带来快乐与活力。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表示,2019年男篮世界杯是北京继2015年田径世锦赛之后承接的又一项世界顶级赛事,也是北京在筹办2022年冬奥会期间举办的级别高、影响力大的国际高水平赛事。本次男篮世界杯的八座承办城市都有着浓厚的篮球运动氛围,一流的场馆器材设施,专业的竞赛组织团队,完善的城市运行保障,广阔的市场营销空间。这一切都为成功举办男篮世界杯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