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奥运落选赛-中国女篮大比分胜委内瑞拉 取开门红

2016年06月14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女篮为里约奥运会门票而战,落选赛首战取得开门红。
中国女篮为里约奥运会门票而战,落选赛首战取得开门红。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张帆)北京时间6月13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在法国开打。在首个比赛日中,D组的中国女篮首战以77比59战胜委内瑞拉队,取得开门红。

本次奥运落选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中国队与西班牙队、委内瑞拉队同分在D组,小组前两名将晋级8强。本次比赛前5名的球队将获得里约奥运会门票。自中国女篮1984年参加奥运会开始,球队此前仅在2000年未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女篮首战对手委内瑞拉队是去年女篮美锦赛的第5名,整体实力和中国队存在差距。在今年4月初,两队曾进行了3场热身赛,中国队三战全胜。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派出陈楠、露雯、陈晓佳、孙梦昕、邵婷作为首发。两队比分在第一节相对胶着,中国队次节在手感火热的孙梦昕带领下打出一波猛攻建立起18分优势,下半场回来之后邵婷单节10分接管比赛,大比分领先的中国女篮在最后一节稳稳保住胜果。

在技术统计方面,中国队篮板球56对42占据明显优势,全队4人得分上双,孙梦昕12投8中,包括4记三分球,得到21分5篮板,邵婷14分4助攻,孙梦然11分,黄思静10分, 高颂5分4篮板,赵志芳2分9篮板8助攻,陈晓佳2分5篮板6助攻,老将陈楠2分5篮板。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篮将在北京时间今晚迎战同组的劲敌西班牙队。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