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父亲在比赛当天告别人世 克罗地亚队长回国奔丧

王子轩
2016年06月14日08: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当克罗地亚队击败土耳其队之后,格子军团的队长斯尔纳来不及品尝胜利的喜悦,等待他的是至亲离去的噩耗。斯尔纳的父亲在比赛当天告别了人世,享年78岁。

出生于波斯尼亚东部一个小村庄的老斯尔纳一生历经战乱,颠沛流离后在克罗地亚定居。他在当地执教一支青年队,儿子斯尔纳自然近水楼台从小便接触了足球训练。前者曾经如此评价自己的儿子:“虽然他当时很小,比其他小孩小得多,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天才。他很擅长球类运动,除了足球,还有手球、乒乓球以及篮球。有一天,他的老师甚至让他放弃足球,把重心转移到篮球上去。”幸亏老师的这项建议没有被采纳,不然克罗地亚队就少了一位杰出的队长。

斯尔纳将自己的每一个进球都献给辛苦支持自己踢球的父亲和兄弟,本届欧洲杯在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如果不是门框作祟,他又要送给亲人们一份礼物。以为只是运气不佳,或许也是一种不祥的预兆。打满全场的斯尔纳赛后得知了父亲去世的消息,他将回国送父亲最后一程,至于本周末与捷克的第二场小组赛,此刻就靠边站吧。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