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北京晨报:人品不攒不行

2016年06月14日08:3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本期话题:法国是夺冠热门

本期嘉宾:德国名宿克劳琛

本期主持:宋翃

相比起两年前获得巴西世界杯的冠军,德国队的首场比赛并没有展现出更为出色的表现。不过要知道,世界大赛的首场比赛总是特别困难。而历史上,德国从来没有在欧洲杯首轮比赛中输过球。昨天凭借穆斯塔菲和施魏因施泰格的进球,德国2比0击败乌克兰队,取得开门红。虽然德国队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对手也制造了足够多的威胁,但勒夫的球队还是顺利将三分收入了囊中。

这场比赛后,勒夫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执教场次最多的主教练,同时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欧洲杯带队胜利场次最多的主教练纪录。同时,德国队延续了欧洲杯揭幕战从未输球的纪录。德国队上一次在国际大赛首场输球,还是在1982年世界杯。在那之后的17届大赛揭幕战中,德国队11胜6平保持不败,得失球比例是39比8。这样的稳定表现令其他传统豪强都望尘莫及。赛前,勒夫曾说德国队越到大赛越强悍,确实也是有这样的传统。

作为世界冠军,德国队是本届欧洲杯的夺冠热门之一。不过通过比赛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后防线还存在问题,而且勒夫其实也对此有着自己的担忧。这场比赛三条线之间还是存在空当,给了对手机会,这也是德国队需要解决的问题。好消息是博阿滕和诺伊尔都有良好发挥,相信随着胡梅尔斯的复出,德国队在中后卫位置上会更加保险。

在争取20年来首个欧洲杯冠军的道路上,德国队迈出了稳健的第一步。但随着足球运动的发展以及欧洲杯的扩军,需要球队保持更稳定的状态。这届比赛,无疑法国队还是最大热门。德国队非常幸运,有着不错的开始,我们也不能过于乐观,还是要更稳定地一步步坚实地前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