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纪录不断被刷新 布冯动情唱国歌

刘大伟
2016年06月14日16:0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布冯与卡西利亚斯今晨都迎来了欧洲杯的首场比赛,只是卡西没有出场,而布冯打满全场,这也可能是两大门神最后一次在洲际大赛隔空PK了。

对阵比利时,布冯迎来了身披蓝衣的第157场比赛,布冯已打了55场欧洲杯(包括资格赛),这也是欧洲杯纪录,同时还参加了41场世界杯(包括资格赛)以及8场联合会杯。在意大利国家队的历史上,出场次数纪录仍属于这位门神,他还在继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纪录。本场比赛是布冯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参加的第14场欧洲杯正赛,这也是意大利球员的纪录。

本场比利时攻势雷声大雨点小,18次射门只有3次射正,布冯也没让对手有任何破门可能,每次都被其挡下,其中最精彩一扑,是他飞身挡出意甲老对手纳因戈兰势大力沉的远射。

布冯与卡西也是好朋友,赛前卡西谈到这位老友时也开玩笑道:“什么时候退役?布冯挂靴的时候,我就退役。”玩笑归玩笑,卡西还没忘深情表示:“当我和我的朋友布冯退役时,我们会安排一场美妙的赛事”,两位当世最伟大门神之间的友谊让人动容,只是很难像上届欧洲杯决赛一样,上演大赛PK告别赛了。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