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足联:暂缓取消俄罗斯参赛资格 罚款15万欧

2016年06月14日21: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欧足联对英格兰俄罗斯比赛结束后,俄罗斯球迷在场内袭击英格兰球迷群体一事做出处罚决定,俄罗斯将被暂缓取消欧洲杯参赛资格,同时罚款15万欧元。

欧足联的处罚意味着俄罗斯目前仍然可以参加欧洲杯,但是如果未来再次在球场内发生球迷斗殴事件,那么俄罗斯将被立刻逐出本届欧洲杯。

在昨天法国当局调查结论当中表示,有大约“经过良好训练的”150名俄罗斯球迷是球迷斗殴事件的始作俑者。

法国当局表示,这150名俄罗斯球迷为“过激、过于暴力”的行为做好了准备,甚至准备好了如何躲避警方抓捕。

在英格兰与俄罗斯的比赛结束后,俄罗斯球迷袭击英格兰球迷造成了大约35人受伤,其中4人受伤严重,其中大部分是英格兰球迷,之后有20人因为此事被逮捕。

马赛官员布莱斯-罗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有150名俄罗斯球迷是真正的流氓。他们都经过了非常好的训练。因此我们很难抓到他们。”不过该官员也表示这些人并非是职业的,只是非常极端。

值得注意的是,欧足联的官方公告中只强调了在球场内发生的斗殴事件。此外,俄罗斯足协可以对这次处罚提出上诉。

如果俄罗斯真的被取消资格,那么根据欧足联的规定,已经和这支球队打完的比赛将全部作废,所获得的积分也将取消,只计算其他球队互相之间的成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