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式足球”扎根青岛校园

2016年06月15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青岛6月14日电  (记者潘俊强) 14日,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小学,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施拉普纳第三次来到这里,向孩子们传授足球技巧,推广校园足球文化。

  2015年9月,德国足协、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与青岛中德生态园共同签署了《德国足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支持中、德两国间的足球交流和足球产业发展,特别是在青少年足球培训方面加强合作,标志着德国青年足球训练体系正式进入青岛。

  根据协议,德国足协、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将会在青岛中德生态园设立青岛办事处,派出具有执教资格的教员对中国足球教练进行培训;同时,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建设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全面引进德国足球培训、竞赛、研发体系,集国际合作、产业整合、科研服务、培训服务、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打造“德国足球的青岛模式”和世界级的足球基地。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5日 15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