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欧洲杯小组赛首轮结束 场均1.83球历史倒数第二

2016年06月15日06: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随着葡萄牙和冰岛的终场哨响,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已经全部落下帷幕。本届欧洲杯第一次将决赛阶段球队由16支增加到24支,但是进球率却不升反降。

本届欧洲杯首轮共打了12场比赛,进球只有22个,平均每场进球1.83个,每49分钟进一球。

在欧洲杯56年的历史当中,只有1968年欧洲杯的场均1.40球低于本届小组赛第一轮,但当时只有4支球队参赛;如果只统计扩军到8支球队以后的战绩,那么本届欧洲杯的进球效率则是历史最低。

在小组赛第一轮当中,只有德国2-0乌克兰意大利2-0比利时和匈牙利2-0奥地利3场净胜球达到2个,其余9场比赛全部是1球小胜或平局,且没有一支球队打进3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