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次战弱旅机会好后防磨合任务紧 法兰西防线还有救吗

张鑫
2016年06月15日08: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首战告捷,可喜可贺!法国人成为了新千年中第一支在欧洲杯取得开门红的东道主。然而,这远远不够:后防雷区密布,小组赛仅剩两场,留给法国人的时间不多了。明晨次战弱旅阿尔巴尼亚,排雷计划急需加紧操练。

夺冠靠防守 千万别雷暴

首战罗马尼亚,名不见经传的帕耶一传一射完成暴走,但惊喜与隐患并存。揭幕战上埃弗拉禁区内上演乌龙防守,只是法国“不靠谱”防线的缩影。据首战观察,防线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临时组成的后卫线欠缺默契,多次漏人,角球防守也是一团糟。最近4场,法国丢了6球,后方雷区密布。

出线靠进攻,夺冠靠防守。最近5届欧洲杯的夺冠球队场均只丢0.75球:2004年冠军希腊6战失4球;2008年和2012年的冠军西班牙两届加起来只丢4球。

召唤禁区守护者

也许是对后防的担心,德尚在揭幕战中将坎特排进首发。这是一手妙招,后者做出多次关键抢断拦截,赛后评分仅次于帕耶。

作为莱斯特城神话的基石,坎特在防守端的表现使狐狸军团防守反击的战略得以贯彻。本赛季,莱斯特城在抢断榜和拦截榜上高居英超榜首,就是因为坎特在这两项数据上都是英超个人榜单首位。坎特是充满能量的球员,在更加惨烈的淘汰赛中将成为后防五老的首席护卫。

【症结】

伤病猛于虎 老兵要挺住

对德尚来说,这个夏天最让他伤心的事情应该是萨科和瓦拉内双双缺席欧洲杯。法国人不得不带上一条高达159岁高龄的防线5人组:35岁的埃弗拉,33岁的萨尼亚,31岁的拉米,31岁的科斯切尔尼以及29岁的洛里。

萨科和瓦拉内这对从两年前世界杯起就稳定下来的中卫组合,本应是本届后防线的实力担当。可惜萨科因为吃了减肥药而深陷禁药事件,瓦拉内则因大腿肌肉拉伤无缘。

【问诊】

真核心需要正名

揭幕战中,真核博格巴饱受质疑,甚至被认为是中场防守短板中的短板。如果东道主想要走得更远,真核需要彻底苏醒。

事实上,从过去两个赛季的数据来看,博格巴的攻防有不小的长进。本赛季,博格巴在各项赛事中打进10球,完成了14次助攻。关键数据显示,他在意甲场均2.9次的过人和1.5次的关键传球,配合其身体素质和防守端每场6.1次破坏对手进攻的数据,也可谓能攻善守。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