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匈牙利“逆袭”奥地利 葡萄牙憾平冰岛

2016年06月15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匈牙利“逆袭”奥地利 葡萄牙憾平冰岛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法国欧锦赛F组当地时间14日全面开打,赛前普遍被看衰的匈牙利队最终“逆袭”战胜了奥地利队,而全场都处于被动的冰岛队则在和葡萄牙队的比赛中收获了一场平局。

“没落豪门”匈牙利队时隔44年重返欧锦赛舞台,和奥利地队的比赛也是两支有着114年足球交锋史的东欧“邻居”第一次作为对手踏上欧锦赛的舞台。

比赛的僵局直到下半场第62分钟时才被打破。匈牙利中场大将克莱因海斯勒在禁区前与锋线“单箭头”绍洛伊打出流畅“二过一”,后者顺势杀入禁区,倒地捅射破门,这也是匈牙利足球时隔44年之后再次收获欧锦赛进球,他们上一次在欧锦赛上进球还要追溯到1972年。

奥地利队后防大将德拉戈维奇在比赛第66分钟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比赛走势就此改变。终场前3分钟,替补出场的施蒂贝尔在一次反击中冷静打出“勺子”吊射,帮助匈牙利队2:0完美收官。值得一提的是,匈牙利门将基拉伊还创造了一项历史——今年40岁的他,成为了欧锦赛历史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

葡萄牙队和冰岛队是本届欧锦赛亮相最晚的两支球队,不过进球并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比赛第31分钟,纳尼禁区前沿接队友传球冷静推射破门,这也是欧洲杯历史上的第600个进球。下半场比赛第5分钟,比亚尔纳松的进球帮助冰岛队将比分扳平。

葡萄牙队随后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全场射门更是多达26次,不过顽强的冰岛队最终还是将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