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葡萄牙主帅不甘于平局 冰岛自认功劳归于团队

2016年06月15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葡萄牙主帅不甘于平局 冰岛自认功劳归于团队

新华社法国圣埃蒂安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潘毅)口头上说着“覆水难收,痛哭无益”,葡萄牙队主教练桑托斯话语间却难掩失望之情。14日1:1战平欧锦赛新兵冰岛队的F组小组赛后,这位前希腊主帅抱怨说,赛果并不总与过程相吻合。

在这场场面几乎一边倒的比赛中,拥有皇马头号球星克·罗纳尔多的葡萄牙队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控球率高达66%,全场共计25脚射门,而仅由半职业球员组成的冰岛队虽然一共只有4次门前出脚,却在最终比分上逼平了数据无可匹敌的对手。

葡萄牙主帅桑切斯赛后难掩失落:“我们创造了那么多次机会,结果只进了一个球;我甚至不记得冰岛在我们门前有过任何特别出色的射门机会,结果人家却和我们一样进了一个球。这不是任何人的错,牛奶打翻了,再怎么哭也无可挽回,我想球迷们也能理解。”

当被要求预测己队剩下的两场小组赛时,桑切斯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说:“第一场比赛总是艰难、复杂,不过我们下两场一定能反弹,打出两场漂亮仗。”

冰岛队教练哈尔格里姆松则在这场平局之后表现出截然不同的状态。对于这个不过32万人口的国度产出的球队来说,第一次站上欧锦赛决赛阶段的赛场已经是一种胜利。

“功劳要归于团队合作。”哈尔格里姆松说,“要阻击C罗这样的球员,只把任务交给队中的一名球员,这对谁来说都是不公平的。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我想他们虽然首战被我们逼平,之后却仍能走得更远。”

作为最后完赛的一个组,葡萄牙和冰岛所在的F组目前领跑积分榜的是14日傍晚意外地以两球完胜奥地利的匈牙利队。葡萄牙要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取得位置更有利的出线权,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必须全力争胜。(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