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三无军团”意大利让人眼镜碎一地

2016年06月15日08:4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无军团”意大利让人眼镜碎一地

意大利队此前也有过低潮期,但是因为有帅哥和球星在,凭借着足以让女球迷舔屏的颜值,意大利从来没有沦落到被称为屌丝的地步。孔蒂执教的这支意大利队,一线球星只剩下布冯这样的老干部;小鲜肉又只有那么一个能引起腐女们欲望的德西利奥。

不过与比利时一战,孔蒂和他的这支国家队终于赢回了赞誉。颜值欠奉,但是他们可以靠才华吃饭啊。前文已经提过打出五星级水准的后卫线BBC组合,以及情场、球场两得意的佩莱完成了屌丝逆袭,我们当然不能忘了为中场线唱一下赞歌。

同是攻防大战,之前的捷克没有顶住西班牙的进攻,全场挨打死得极为难看。反观意大利,虽然主守但不失主动,还进了两个球,把难堪留给了主攻的比利时队。原因何在?那是因为意大利的中场线有才呗。本场比赛中意大利有多次成功的上抢拦截,数次让比利时的进攻还没有发展到禁区就戛然而止。他们在本方半场的14次拦截有11次发生在禁区外,这些及时的拦截有效缓解了后防的压力,而不是像捷克那样门前险象环生。

赛后,路透社用了“streetwise”一词来评价意大利队,指意大利的球员都拥有街头生存智慧,知道什么时候需要“耍流氓”。随着体能下降和比利时失球后加强进攻,意大利在下半场数次出现中场传球失误的险情,这时的意大利人展现出了狡猾的一面。他们在65~78分钟内连吃3张黄牌,基耶利尼中场失误之后,直接撂倒高速反击的阿扎尔;中场横传失误,埃德尔一把搂住准备推进的默滕斯;中场停球失误被打反击,博努奇直接铲翻奥里吉。这三次犯规都非常凶狠,但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这支意大利球员的老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