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万达与国际篮联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合作期至2033年

2016年06月16日13: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际篮联与万达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国际篮联与万达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张帆)今天上午,万达集团与国际篮联(FIBA)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集团旗下万达体育控股与国际篮联成为全球独家商业开发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期为2016年至2033年。

根据协议,在战略合作期内,万达将成为国际篮联主办的篮球世界杯及预选赛、各大洲杯赛及预选赛、女子篮球世界杯和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的全球赞助、特许权销售和市场营销的独家商业伙伴。万达将在品牌、营销、赛事接待、现场运作和营销合作伙伴支持等方面提供综合性的服务。此外,万达与国际篮联共享两项赛事IP:共同推出全新的亚洲篮球赛事;独家举办中国3x3职业篮球联赛的权利,该联赛冠军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3x3篮球锦标赛。

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2019年国际篮联世界杯将实行新的赛制,参赛队由24支扩军到32支,赛期也不仅仅局限在2019年,而是从2017年11月的预选赛开始,将持续15个月。14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将通过主客场比赛,最终决出32支决赛资格球队,参加在中国举办的2019世界杯。鲍曼表示,在国际篮联即将实施新的赛制和2019年FIBA篮球世界杯将要在中国打响之际,国际篮联与万达的战略合作对推动篮球运动在全球范围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透露,万达体育的计划是2016年力争5-6项重大国际赛事落户中国,2017年力争7-8项、2020年前力争10项,而且所有落户中国的赛事标准均为世界级、唯一性。而在即将到来的7月份,万达还将宣布一至两项落户中国的重大国际赛事。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