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日报:中超夏季还会疯狂“寻枪”

张喆
2016年06月16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援连续进球撕掉“水货”标签

为了给国家队8月初的12强赛集训备战让路,中国足协把中超第21轮提前到本周中进行。如此,中超大部分球队在炎夏刚开始之际就面临了一周双赛的严峻考验,除了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山东鲁能VS石家庄永昌两场比赛均因主队场地的客观原因而延期。

事实上,为了今年国足的建设,对中超联赛进行适当调整是必须的,这也是每一家中超俱乐部必须负起的责任。一周双赛虽然残酷,但这也是检验中超职业化程度能否真正跻身国际一流联赛行列的必要手段。但很遗憾,本轮联赛大部分球队表现低迷,尤其一些在主场作战的“强队”丝毫没有体现出强队本色,比如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

本赛季的“金元中超”竞争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前4之争和保级大战史无前例的激烈。经过近半个赛季的角逐,如今前4之争基本锁定为“恒大领跑,河北、苏宁两大土豪紧跟,上港表现飘忽”的局面,而后8名的保级军团则处于混战状态。此前,先后有亚泰、国安、苏宁、鲁能4队主帅“下课”,这股“换帅风”恐怕在中超半程前后还会经历一次新的高潮。

下周(6月21日),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的窗口即将打开,相信各队“换枪”的动作会比“换帅”更大。

前4集团的“寻枪”风声早已放出,而且对象依然来自巴西球员,包括恒大和上港可能争夺胡尔克、河北华夏相中巴西新锐国脚加布里埃尔、苏宁还想引进大牌前锋顶替萨米尔。保级军团同样迫不及待地“寻枪”,包括亚泰、辽足、重庆、富力、绿城等队都已经有了自己的锋线新援引进计划。

如今美洲杯、欧洲杯激战正酣,对于中超各俱乐部来说,这两大赛事的意义更多的是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寻枪参考库”。可以想象,随着中超二次转会窗口的开启,中超资本必将在这个夏天再度引起国际足坛的震动!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