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美洲杯-阿根廷全胜晋级 夺冠前景被看好

宋翃
2016年06月16日08:4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梅西距离美洲杯冠军越来越近了。昨天,美洲杯D组第3轮,阿根廷在世纪互联体育场3比0完胜玻利维亚,中超射手拉维奇传射建功,拉梅拉和奎斯塔进球。阿根廷全胜夺得头名出线,1/4决赛将对阵委内瑞拉,随着巴西和乌拉圭的出局,梅西率队夺冠的希望大增。

前锋够用 不用梅西费力

阿根廷已提前小组出线,伤病初愈的梅西继续坐在替补席,下半场他才替换伊瓜因出场,当时阿根廷已经3比0领先。尽管梅西未能进球,但他仍然不乏高光时刻。

第77分钟,阿根廷队大禁区前输送威胁球,梅西快速插上形成单刀,随后边裁举旗判定越位。不过梅西仍然秀了一次球技,他轻松将皮球穿过玻利维亚门将的裆,向回走时还笑了一笑。

梅西还展现了火爆一面:第80分钟,梅西前场拿球准备过人,被坎波斯从背后踢倒。站起身来的梅西对对方非常不满,两人头顶在一起。这时队友上前,把坎波斯推开,随后双方球员聚在一起险些引发冲突。当值主裁向肇事者坎波斯出示黄牌警告。

蓄起胡须 誓破无冠魔咒

近期,梅西以罕见的大胡子造型亮相,梅西解释:“我可没疯,是队友们不让我刮胡子,否则就要‘杀’了我。我们都相信,这将是我们粉碎无冠魔咒的护身符,我们将赢得这项大赛的冠军奖杯。”阿根廷上一次在美洲杯中夺冠还要追溯到1993年,而梅西一直在国家队中的表现不如在俱乐部,这也让他憋足一股劲儿,希望在本届美洲杯率队加冕。

另外,阿根廷夺冠的最强劲对手巴西、乌拉圭都已经小组赛就被淘汰,在赛程和对手上,阿根廷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好机会。历史上,阿根廷与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委内瑞拉交锋成绩占据上风,而且球队渐入佳境,这也让梅西距自己的第一座洲际大赛冠军更为接近。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