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俄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请求国际奥委会允许其田径选手参加奥运会

2016年06月16日0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请求国际奥委会允许其田径选手参加奥运会

新华社莫斯科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温馨)据俄新社15日消息,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出公开信,请求维护那些从未违反规则的运动员的权利,让他们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公开信中写道:“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向您发出这封信,它以所有在以前和现在职业生涯中遵循奥林匹克宪章和诚实竞争精神、从未使用过违禁药品和其他任何欺诈方法取得成绩的俄罗斯运动员的名义发出。”

运动员们相信,禁止诚实的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可能对整个奥运价值体系造成真正的毁灭性影响,也可能对俄罗斯体育发展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运动员们在公开信最后说:“我们请求您和国际奥委会人道地对待那些目前命运受到威胁的运动员,做出经过权衡的明智决定。”

2015年11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独立调查委员会指控俄罗斯违反反兴奋剂规定,并建议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取消俄田径运动员参加相关比赛的资格,包括2016年奥运会。国际田联采纳建议,取消了俄罗斯田径协会的参赛资格。

国际田联理事会将于6月17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决定是否允许俄田径运动员参加2016年奥运会。(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