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里约奥运口号——“一个新世界”

2016年06月16日08: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 姬烨)里约奥组委14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布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口号——“一个新世界”,希望体育可以给整个世界带来更好的改变。

里约奥组委14日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未来体育馆举办了特别的庆祝活动,发布奥运奖牌和奥运口号。几天前还在北京参加活动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长途飞行赶来里约出席当天的活动。

与奥运火炬、奖牌和吉祥物一样,奥运口号对于区分每一届奥运的特色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来说,奥运口号的核心理念是团结、尊重多样性和对改变的渴望。

巴赫在致辞中说:“(奥运口号)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全部——让世界变得更好。在里约,你们将把奥运会变成一次极好的体验,因为将有一个奥运之前的里约和一个奥运之后的里约,一个新的更好的城市。未来是留给巴西年轻人的,让我们52天之后再见!”

4年前伦敦奥运会的口号是“激励一代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则由于奥林匹克重回故乡而将口号定为“欢迎回家”。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