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奥运落选赛中国女篮小组出线

2016年06月16日09: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落选赛中国女篮小组出线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体育专电 当地时间15日,在法国南特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结束小组赛争夺。随着世界第三西班牙队不出意外地击败委内瑞拉队,中国女篮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D组出线,将在八强战中面对白俄罗斯队。

此前一天以34分的劣势不敌西班牙队后,1胜1负的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需要看西班牙与委内瑞拉的比赛结果。罗德里格斯砍下24分,李特尔也有15分进账,西班牙队最终以83:55轻取委内瑞拉队,两战全胜锁定D组头名,中国队位列第二,两战皆败的委内瑞拉队小组垫底。

当日进行的C组比赛中,首战落败的韩国队以66:65险胜白俄罗斯队。白俄罗斯和韩国分列本小组第一和第二,韩国队将在八强战中对阵西班牙队。

对于中国队而言,即将面对的白俄罗斯队并不陌生。白俄罗斯队的叶琳娜在中国女子篮球联赛中效力多个赛季,两支球队还曾在两年前的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中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以72:67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如果中国女篮能够击败白俄罗斯队,将自动获得一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一旦失利,中国女篮则需要在之后的两场比赛中取得全胜,才能拿到最后一张奥运门票。

女篮奥运落选赛八强战的另外两组对决是:法国队对阿根廷队,土耳其队对古巴队。(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