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辣评欧洲杯】高卢雄鸡突围!防线堪忧或成隐患

孙楠
2016年06月16日06: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当阿尔巴尼亚人坚守了89分钟,即将斩获自己在欧洲杯赛场上的第一分之际,格列兹曼的头球无情击碎了他们的梦想。而帕耶补时最后一分钟内切锁定胜局的进球,也确保了东道主成为首支杀进淘汰赛的球队。

回顾本场比赛,法国主帅德尚排出4231的阵型,将博格巴和格列兹曼两名巨星放在替补席上,以马歇尔和科曼为首发左右边前卫,意在加强边路的攻势。阿尔巴尼亚这边则排出451阵型迎战。本以为东道主又遇到了一个“软柿子”,却不曾想到比赛场面是另一幅画。

法国这边,初次在大赛首发的马歇尔似乎有些紧张,几次尝试突破和传中都与在俱乐部的水平大相径庭。与他年龄相仿的科曼表现相对活跃,几次突破有声有色,但他的传中也几乎不能给阿尔巴尼亚带来什么麻烦。“绝杀英雄”帕耶面对对手高强度的防守也没有太好的表现机会。上半场的法国队只能依靠角球和前场定位球的传中来威胁对手的城池,而吉鲁的抢点头球又都与进球相距甚远。阿尔巴尼亚这边,意大利主帅德比西亚调教出的球队,真正展示出了意大利式混凝土般的防守,补位、协防都处理得十分得当。他们的反击也十分出色,每每断下球权,就会通过几脚快速传递至右路,主攻“年迈的”埃弗拉所把守的这一侧。法国后场“美如画”的防守天团,让阿尔巴尼亚的每次传中都令人看得提心吊胆。如此几个回合下来,纸面实力较弱的阿尔巴尼亚反而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如果不是对手把握能力的机会不强,高卢雄鸡能否全取3分真的是个未知数。于是法国人就这样在上半场顽强守住了0:0的比分。

下半场,德尚将法国队的阵型改回433,陆续用博格巴和格列兹曼替下了马歇尔和科曼。与揭幕战不同的是,高卢雄鸡确定了以帕耶为核心的进攻模式,博格巴、马图伊迪的控球相对减少。阿尔巴尼亚这边,随着队员的体力下降,反击开始变得力不从心,中场频繁遭遇到对手的二次抢断。防守上也逐渐出现了一丝漏洞,吉鲁就曾有一次头球遗憾的击中立柱,与进球失之交臂。终于在75分钟后,比赛呈现出了人们预期的态势,法国人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经过几次传中调动的尝试,终于在第89分钟,无人看守的马竞神锋格列兹曼头球破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核心帕耶依靠个人能力再下一城,主裁判也随之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由于同组的瑞士仅取得了一场平局,法国队成为了本次欧洲杯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

虽然取得了两连胜,但是这两场比赛都赢得颇为艰难,后防的表现着实不敢恭维。德、西、意三强的首场比赛虽然也赢得不轻松,然而西班牙人依靠强大的中场控制根本不给对手进攻的机会,德国人可以期待胡梅尔斯的复出统领防线,意大利的整体防守则更不必说。法国面对弱旅,临时搭档的防守组合都令人堪忧。如果他们想要走得更远,那么这将是他们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