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北京日报:看!“秋裤哥”

高炜
2016年06月16日08: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F组的匈牙利队2比0战胜奥地利队。虽然两队“星味”不足,但代表匈牙利队首发出场的老门将基拉利引人关注——40岁“高龄”的他成为欧锦赛史上最年长的出场球员。

如果更精确一点儿,基拉利比赛当天的年龄是40岁零75天,打破了德国巨星马特乌斯保持的39岁零91天的纪录。要知道,这个纪录已经保持了16年之久。接下来,匈牙利队至少还有两场比赛要踢,这意味着基拉利将进一步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

“这么多年以来,基拉利付出了很多,训练和比赛都非常投入。能得到上场机会,就是对他多年努力的回报。”昨天赛后,匈牙利队主帅施托克如此评价爱将。

基拉利的谢顶、花白的鬓角和胡茬是其“高龄”的最佳标识。不过,最让球迷津津乐道的还是他的穿着。和绝大多数守门员穿短裤不同,基拉利总是穿着一条灰色的、宽松的、类似于秋裤那样的运动长裤。于是,很多中国球迷调侃他是“秋裤哥”。其实,基拉利在国外也有类似的绰号:pajama man,翻译过来就是“睡衣男”。

谈到穿长裤踢球的原因,基拉利称这是20年来形成的习惯,“我以前在土场、冰冻的草坪上踢过球,穿短裤摔在地上很疼,穿长裤就不会受伤,而且很舒服。”基拉利还表示,他穿着长裤参加的比赛,球队成绩都还不错,因此他认为是长裤带来了好运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