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际奥委会向贝利颁发奥林匹克勋章

2016年06月17日10: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向贝利颁发奥林匹克勋章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50天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6日在巴西桑托斯市向“球王”贝利颁发奥林匹克勋章。而据奥组委发言人透露,贝利在奥运开幕式上将担任一个重要的角色。

14日至16日,巴赫对巴西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视察里约奥运的最后筹备工作。在结束了前2天在里约的活动之后,巴赫16日专程来到贝利老家桑托斯市,在该市的贝利博物馆向“球王”颁授奥林匹克勋章。

在贝利辉煌的足球生涯中,他曾随巴西队3夺世界杯冠军,然而却从未参加过奥运会。贝利在仪式上说:“在我的球员时代,奥运会禁止职业足球选手参赛。我想开个玩笑,巴西队之所以还从未摘得奥运(男足)金牌,是因为我没有参加过奥运会。”

巴赫表示,虽然贝利从未参加过奥运会,但他对于奥林匹克运动来说依然非常重要。“他在场上和场外所做的一切,都展现出卓越、友谊和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

在里约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过程中,贝利不遗余力地为里约拉票。当里约申奥成功之后,贝利还激动得流下眼泪。

贝利曾表示,希望自己可以点燃里约奥运会主火炬。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达没有说明贝利是否会成为点燃主火炬的那个人,但强调贝利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确有重要角色扮演。(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