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1-3到3-3史上仅三回 詹姆斯连续40+比肩四大传奇

2016年06月17日13: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张帆)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NBA2015-16赛季总决赛第六场中,骑士在主场115比101大胜勇士,把总比分扳成3比3平,双方将通过“抢七大战”争夺本赛季的总冠军。在NBA联盟历史上,相似的情形只出现过三回。詹姆斯连续两场拿下40+的得分,也让他完全有资格与四大NBA传奇相提并论。

1-3到3-3 NBA联盟史上仅三回

今天的胜利,使骑士成为总决赛历史上第三支1-3落后把比赛拖进“抢七”的球队,此前两支球队是,1966年的湖人,在对决凯尔特人时,1951年的尼克斯,在对决罗切斯特皇家队时。

但是在NBA历史上,至今还没有球队能从总决赛1-3落后的绝境中走出,包括尼克斯和湖人,最终争冠还是落败了。而抢七战历史中,MVP坐镇的球队,18战全胜,无一落败。

背靠背40+ 詹姆斯比肩四大传奇

詹姆斯本场一人独得41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连续两场总决赛得分超过40的球员,其他四位前辈是杰里-韦斯特(1965年和1969年)、里克-巴里(1967年)、迈克尔-乔丹(1993年)和沙克-奥尼尔(2000年)。

在已经进行的六场总决赛中,詹姆斯目前拿到181分、68个篮板、51次助攻、13次封盖和16次抢断,这五项数据均在本赛季总决赛所有球员里位列第一。

北京时间6月20日,骑士将在客场与勇士展开争冠的“抢七”大战,无论对球队还是对詹姆斯个人来说,刷新数据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能否将奥布莱恩杯在52年来首次带回克利夫兰。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