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辣评欧洲杯】狮子觉醒!英格兰胜德比

2016年06月17日00: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有这么一支球队,他们穿着红色的主场队服,把龙作为腾画在旗帜上挥舞。他们拥有过名噪一时的巨星,却因为国家队整体实力不济屡屡与大赛失之交臂——他们是威尔士队。还有一支球队,他们在自己的赛区内实力不俗,表现却常让人大跌眼镜;他们的球员天赋异禀,却在赛场上有如梦游;他们历次出征前都信心满满、志存高远,却在一、两场比赛后就早早地“为荣誉而战”——他们就是有着“欧洲中国队”之称的英格兰。今天,大不列颠的两队在另一片大陆上上演了英伦德比。

赛前看来,英格兰的包袱应该更重一些:26岁不到的平均年龄,是本届欧洲杯最年轻的球队。首场比赛比赛大意失荆州,最后时刻从“三狮”被打回“三喵”原形;而首次参加大赛的威尔士,则是几乎每踢一场都在创造新的历史。不过,这一切英格兰的主帅霍奇森似乎没什么感受,他排出了跟上一场一模一样的首发——毕竟17年前,一个苏格兰的红鼻子老头靠着一群孩子赢得了一切,而他们的主帅获得了女王授爵!

上半场的剧本是:英格兰全队给热刺的年轻人们主角光环加持。鲁尼给英超金靴凯恩让位后撤,斯特林强势隐身,斯莫林在前场靠一个头球抢一把戏后就灰溜溜地跑回后防线。英格兰的进攻套路无非以下几种:“沃克突破”、“沃克传中”、“沃克又双叒叕突破”、“沃克又双叒叕传中”。然而沃克传中脚法着实令人唏嘘,每次弧线落到凯恩头顶都是姚明高度。威尔士的应对也是简单粗暴:532的阵型堆满禁区,边路好像已经吃透了沃克的传中水平,放心地看着沃克一次次起脚。然而,比赛的平衡却被前热刺巨星贝尔打破了。大圣又一次以一脚精彩的任意球让哈特成了背景帝!还没等英格兰的年轻人反应过来,裁判就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

更衣室里,霍太师痛定思痛,下半场一开场就用瓦尔迪和斯图里奇换下在禁区里碌碌无为的斯特林和凯恩,全队的平均年龄一下提到了违背建队初衷的高度。然而老油条毕竟有老油条的好:上场十分钟后,斯图里奇右路起球,威尔士的阿什利-威廉姆斯头球解围乌龙助攻,瓦尔迪在门前捡漏扳平比分!依靠传中扳平比分的英格兰小伙子们更加坚定了莫耶斯式的战术风格。不断重复着突破、传中、反抢、突破、传中……的戏码。

如果1:1的比分保持到完场,两战积2分的三狮军团似乎又可以在末轮比赛为荣誉而战了。留给“欧洲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为了在欧洲杯赛场上继续刷存在感,三狮军团的小伙子们突然灵光乍现般醒悟过来。加时第一分钟,斯图里奇接到阿里的传球,面对门将杀死了比赛。这年头,不在加时进球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豪门。

最终,这场开场以后让人昏昏欲睡、套路老套的比赛,在临近中场被惊天一脚改变局势,以一种不可测的姿态发展成了一出老将继续神奇、“三喵军团”睡醒变三狮的励志剧。威尔士人民依然无力改变逢英格兰不胜的命运。拿下这宝贵的三分和关键的英伦德比战,三狮军团终于有望在后续比赛一展雄狮风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