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辣评欧洲杯】熟人相见 一起出线

刘硕阳
2016年06月17日06: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欧洲杯开幕一周,终于出现了第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只是这一场互交白卷的比赛发生在预选赛阶段进球最多的波兰与上届世界杯冠军德国之间,着实令人颇感意外。不过,德国队在各项比赛中上一次与对手战成0:0还是在两年前,对手同样也是波兰队。

场上的22名队员中,有不少球员在传球或者拼抢的一瞬间或许会有或多或少“身份上的困惑”:我是拜仁慕尼黑球员还是多特蒙德球员?某某某是我的队友还是我的对手?

两军阵中,有着“多重身份”的球员着实不少,波兰队的莱万多夫斯基、皮什切克和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均在德甲球队效力,后卫格利克同样拥有德国国籍,而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等球员则出生在波兰。从另一个角度上看,莱万多夫斯基、博阿滕、格策、托马斯·穆勒等人均为拜仁帐下大将,而皮什切克、胡梅尔斯、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则在多特蒙德并肩奋战,这其中,莱万多夫斯基、格策、胡梅尔斯均有拜仁和多特的双重背景。

因此,在本场比赛中可谓哪儿哪儿都是熟人。莱万在冲锋时遇到的是新老队友胡梅尔斯和博阿滕的重点照顾,而格策的前场活动也不断受到老队友皮什切克的阻挠。双方之间知根知底,不仅习惯动作早为俱乐部队友熟知,很多小伎俩同样难逃法眼。

在本场比赛之前,首次参加欧洲杯正赛的北爱尔兰队爆冷2:0击败乌克兰队,两战皆败的后者也成为了首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队。这样的结果使得德国和波兰兄弟俩没必要拼个你死我活。双方握手言和之后,只要德国队在最后一轮中不输给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北爱尔兰队,便可与波兰携手出线。

而从比赛进程中看,德国与波兰也均欠缺给对手致命一击的能力。制造威胁更多的波兰人还缺少进攻的效率,在莱万多夫斯基被盯死的情况下,上一场攻入致胜一球的米利克本场再次获得两次黄金机会,面对诺伊尔却均与进球差之毫厘。而控制着场上节奏的德国队面对波兰的坚韧防守则更是破门乏术,如何破密集防守是本届欧洲杯上考倒不少强队的难题,而德国队还没有想出一个很好的答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