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意大利战瑞典西班牙碰土耳其 面对名枪强阵且看两大门神

周婉琪
2016年06月17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面对名枪强阵且看两大门神

2016年法国欧洲杯的高潮接踵而至,看完“德比”,我们看“门神的战斗”,意大利国门布冯气走比利时的神童后又迎来“老枪”伊布,能否通杀?而切赫则成为“西班牙公敌”,首轮遭西班牙队围攻,本轮又将遭遇皇马+巴萨的克罗地亚中场围殴,又是功亏一篑吗?当然,他们都身经百战,任何射手都会头疼,于是,土耳其门将巴巴坎会不会成为今天的“杯具”呢?他要面对的是势必将球传进对手大门的“斗牛士”。

北京时间6月17日21:00

E组 意大利 VS 瑞典

北京时间6月18日00:00

D组 捷克 VS 克罗地亚

北京时间6月18日03:00

D组 西班牙 VS 土耳其

欧洲杯D、E组

第2轮对阵

布冯VS伊布

能否封杀“老枪”?

“得伊布得联赛”,这当然是“瑞典神塔”的丰功伟绩,但这也注定了他只能不断当“叛徒”。想当年,伊布也曾与布冯并肩作战赢得意甲冠军,但一个“电话门”,伊布马上叛逃国米,布冯则与“老妇人”共同进退……

但惜英雄重英雄,最让人抓狂的是:伊布被“尤文防线”公认为最难防守的前锋,布冯说:“伊布拉希莫维奇真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总能令我震惊以及给我带来麻烦”;而同时,伊布表示最难对付的门将是布冯:“我想突破他,但这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么,明日一战,瑞典靠什么来攻破布冯的十指关呢?

本届欧洲杯的瑞典队以U-21为班底,可以说比日前输得心服口服的“欧洲红魔”更加“嫩草”,大赛经验更少,而在历史交锋上,意大利队10胜6平6负占据上风,欧洲杯中对瑞典队也是1胜1平保持不败,2000年以来,两队4次对阵,意大利也是3胜1平保持不败。

不过,瑞典不仅有伊布这支“老枪”指引,而且看了首轮比赛后,肯定都清楚了这支意大利队的路数,断不敢重蹈比利时队的覆辙,因此,相信“蓝衣军团”这场比赛反而不如首轮好打,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欧青赛,瑞士队就曾击败过意大利队。当然,孔蒂是以战术素养著称的意大利教练,相信面对不同的对手会有不同的部署,重要的是,他没有轻敌。孔蒂指出,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意大利在首战击败强敌英格兰之后连输两场遗憾出局,球队不能忘记这一切,必须避免重蹈覆辙。

瑞典队有伊布当先锋,意大利队有布冯压阵,诺伊尔说:“布冯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他的存在可以让队友放心,同时他还会在比赛中鼓励身边的队友,你可以看到每个人都在听他的指挥,他是年轻人的榜样。”或许在这一点上,只擅长发挥一人之力的伊布恰恰不如布冯,而且,布冯还有尤文的兄弟帮忙,而伊布的瑞典小弟们还未一鸣惊人,后防也有很多漏洞。

切赫VS皇马+巴萨

又是功亏一篑?

第四次参加欧洲杯的切赫已34岁了,首轮面对西班牙,他每一秒都在拼,镇守着捷克队最后一道防线,一次又一次让身价不菲的“斗牛士”无功而返,最终,整场的努力只差了几分钟的运气。

这样的打击之下,切赫还能坚持吗?次轮,他面对的不再是过于执着传控的西班牙式“温柔”,而是“格子军团”的冷血与力量。

克罗地亚队已经被认为是本届欧洲杯的黑马,锋线上是曾经效力拜仁、马竞,现在效忠尤文的曼朱基齐,最令人生畏的当然是西甲的最牛中场组合,皇马的摩德里奇+巴萨的拉基蒂奇,我们相信切赫肯定会战斗到最后一分钟,但他还能凭一己之力拯救球队吗?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格子军团”大胜,还打进了4球。

西班牙队还真是D组名副其实的“种子”,到哪都避不开。本轮轮到土耳其队领略“斗牛士”的控球,队中唯一效力西甲的球员图兰已经因表现不佳公开道歉了,但次轮又碰到巴萨的队友,恐怕连翻身的机会都不会有,他们的门将能比切赫做得更好吗?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