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防守制胜?控球无用? 意西会不会变脸

记者 郭晓明
2016年06月17日08:23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意西会不会变脸

  CCTV-5导视

  17日21:00 意大利vs瑞典

  18日03:00 西班牙vs土耳其

  首轮小组赛战罢,打得最好的强队是赛前最低调的意大利,真正最强之一的西班牙反倒步履维艰。今晚这两支球队先后亮相,正好可以对比一番。

  【看点·防守制胜?】今年欧洲杯的主流打法是高位逼抢和攻势足球,主流阵型是433。可意大利玩的是防守反击的352,而且还在对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时一役中打得尤其流畅。该队的实力其实真的很一般,但在合理的战术下能够取得令人意外的战绩。这是不是说明,在多年的攻势足球之后,世界足坛又要开始信仰防守反击了呢?

  【看点·控球无用?】攻势足球的始作俑者当然是卫冕冠军西班牙,可西班牙只是1比0小胜已经物是人非的捷克,根本体现不出双方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不仅打不透密集防守,甚至对攻也乏善可陈。这是因为状态不好,还是因为潮流的变化?队中几名新星联赛抢眼,到法国后却缩手缩脚,此役该抢镜了吧?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