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法国率先晋级淘汰赛 A组两队都是“惹不起”

周婉琪
2016年06月17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A组两队都是“惹不起”

每逢国际大赛,东道主都是惹不起的,这不,法国队顺利成为2016年欧洲杯第一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了。有意思的是,“惹不起”昨天也成为A组球队的代名词——第90分钟的法国队惹不起;罗马尼亚队的点球惹不起。

东道主的“慢热”在继续,“打脸前锋”吉鲁只会作秀,但好在法国队球星的爆发还算及时——第90分钟格里兹曼终于破门,第96分钟帕耶锁定胜局。“高卢鸡”本届欧洲杯目前为止的4个进球有3个发生在第90分钟之后,连续两场比赛都在进入补时阶段才打开胜利之门,这多少令人回想起2000年欧洲杯的决赛,当时法国队就是依靠维尔托德在终场前20秒破门扳平比分,将比赛带进加时赛,并由特雷泽盖在加时赛打进金球制胜。当然,16年前可以说法国队顽强、创奇迹,而这个夏天,法国队玩的就是“心跳”了。

“励志哥”帕耶的故事越来越神奇,他连续两场破门为法国队锁定胜局,两个进球都在90分钟之后。2球1助攻,法国队开赛至今的4个进球中,有3个进球与帕耶直接相关,上一个能在欧洲杯直接参与法国队3个进球的还是2004年的齐达内。在帕耶之前,法国队在欧洲杯历史上只有普拉蒂尼和亨利曾经做到过在开局前两场比赛中都进球。

有意思的是,同在A组的罗马尼亚队也没让东道主专美,虽然昨天他们依然未能获胜,但好歹拿到了1分。值得一提的是,罗马尼亚队的斯坦库跟帕耶一样,暂时以2球领跑本届欧洲杯的射手榜,但跟帕耶的两脚世界波不同,斯坦库打进的两个都是点球。罗马尼亚队连续两场小组赛都获得了点球,并且全部命中,他们“惹不起”的直接受害者还都是意甲冠军尤文的后卫——此前法国队的埃弗拉给罗马尼亚队送上一个点球,昨天,瑞士队的利希施泰纳又送给罗马尼亚队一个点球,看来,“黄玫瑰”最善于在敌人的禁区绽放。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