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欧洲杯

意大利赢球就出线,瑞典会答应吗?

见习记者 金昊
2016年06月17日08:2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赢球就出线,瑞典会答应吗?

  北京时间今晚9点,欧锦赛E组第二轮第一场争夺即将开始,首场比赛拿下比利时的意大利即将迎来拥有神锋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瑞典队,携首胜之势强势出击的意大利人只要获胜就将提前出线,但瑞典人会这么轻易放过他们吗?

  屹立不倒的“老字号”

  尽管在赛前,意大利在球迷支持率上超过了比利时,但大多数人心里做出这个选择时依旧还是因为那个埋在心底多年的“意大利情结”,毕竟这届意大利实在太难以让人看好他们了。但整场比赛踢下来,人们惊奇地发现,那支令人熟悉的球队仍然还在:不在乎嘘声的混凝土防守;随心所欲的快速反击; 不顾及观感的球员站位以及永远无法猜透的进攻发起时间,这也难怪比利时门将库尔瓦在赛后表示:“我们的球队在各个方面都不如对手,无论是战术、技术还是组织方面。我们和热身赛上都犯了同一个错误,却都没有在当时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也许,比利时人可能更想不明白,平均年龄这么大的意大利队却在最后时刻跑得比比利时这些“小孩”还快,老辣的意大利人把体力储存在了反击最需要的一刹那,而佩莱的进球则彻底杀死了比赛。其实,意大利已经习惯了被评价为“青黄不接”的日子,但蓝衣军团似乎从来没有像本届欧洲杯这样如此不被看好。即使当年的“欧洲男模队”已不复存在,但意大利人的精明和实用仍然被沿袭了下来,他们仍在那里踢着他们自己的足球,证明自己仍然能够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胜利。

  蓝衣军团力争两连胜

  首战拿下比利时之后,意大利只要再拿下瑞典的比赛就将小组出线并将“第一还是第二”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而且孔蒂现在还得到了一个好消息:首场比赛打入制胜进球但意外受伤的佩莱伤势无碍可以出战,这样的话,孔蒂在锋线会继续把佩莱顶在最前面,并让埃德尔或扎扎埋伏在他身后,后防线的三位大佬博努奇、基耶利尼和巴尔扎利也不会出现改变,毕竟意大利人可是最深知如何保持防线稳定的球队。

  所以,意大利队可能存在的调整就在于中场,首场比赛,孔蒂选择了坎德雷瓦、帕罗洛、德罗西、贾凯里尼和达米安出任首发,这五个人当中,坎德雷瓦作为孔蒂新确立的战术组织核心应该不会被拿下,而达米安作为孔蒂的心腹爱将在首场比赛拿出了在曼联都未曾有过的精彩表现,所以达米安占据一个首发名额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悬念就在德罗西、帕罗洛和贾凯里尼三人身上:尽管贾凯里尼取得了一个进球,但抛开进球,贾凯里尼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老将德罗西被比利时一众年轻人带着跑了大半场体力严重透支;帕罗洛也没有体现出应有的水准,因此,这三人是最有可能被替换的,而替补人选将在莫塔、德西利奥和弗洛伦齐之间产生。

  北欧海盗不甘做背景

  拥有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瑞典队在首场对阵爱尔兰的比赛表现十分糟糕,如果不是丢球后全队对爱尔兰大举施压,瑞典人就只能接受失利的结局。整场比赛,瑞典队面对爱尔兰对娴熟的传控打法显得异常狼狈。所以,瑞典队取得唯一的进球是来自伊布的边路传中而造成的乌龙,你还会吃惊吗?球队三线脱节,战术打法一塌糊涂,唯一值得信赖的也只有伊布。

  没错,即便是这么一个34岁的伊布,你也不敢小瞧人家,在胡拉汉打进一球后,伊布的怒吼激发了全队的斗志,他的存在对于瑞典人来说不只是队长,更是精神领袖,而发了疯的北欧海盗也在最后时刻用“堆人数”的方法打起了蛮不讲理的长传冲吊,最终也拿到了一分。但这种玩命打法要是碰到意大利人可就不那么好用了。所以本场比赛,在利用好伊布支点作用的同时,古伊德蒂不出意外将作为影锋出现在伊布身后,从而在前场增加一个进攻选择,至于防守,瑞典人恐怕从开场就得玩命了。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