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总决赛被拖入“抢七”大战 

王洋
2016年06月18日09: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凭借詹姆斯41分的强势发挥,克利夫兰骑士队在2015至2016赛季NBA总决赛第六战中主场以115比101战胜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将总比分扳成3平。北京时间20日,两队将在勇士队主场进行“抢七”大战,决出总冠军的归属。

本场比赛骑士队一路领先,没有给勇士队留下任何反超的机会。与骑士队的沉着相比,勇士队越打越急躁。第四节,勇士队当家球星库里因被吹第六次犯规而向裁判抗议,结果吃到技术犯规,随后被罚出场。最终,骑士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值得一提的是,骑士队曾以总比分1比3落后,结果他们连续挽救了两个总冠军赛点,硬是将总比分扳成3比3。

此前,NBA总决赛历史上共出现过32次3比1的比分,领先一方最终全部夺冠,落后一方没有上演过翻盘的好戏。这一次,骑士队能反败为胜、改写历史吗?

本场比赛詹姆斯不仅拿到41分,另有11次助攻和8个篮板。他的表现得到了主帅泰伦·卢的称赞,“詹姆斯做了应该做的事,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大家都知道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他站出来扛起了球队的攻防重担。我们的目标就是‘抢七’,他让我们达成了这个目标。”

谈到最后的决战,泰伦·卢说:“我们当然想赢下第七场,我们要为克利夫兰这座城市带回一座冠军奖杯。我们并非没有压力,这样的压力需要球队的每个人去分担。”

在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追平总比分,令勇士队主帅科尔有些恼火,赛后他将矛头对准了裁判,“裁判对库里的判罚很糟糕,吹的6次犯规中有3次是非常荒谬的。”谈到库里怒摔护齿的行为,科尔说:“他有权表现出沮丧的心情,他是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展望第七战,科尔说:“我们要在主场赢得总冠军,这是个不错的结局。我们将重整旗鼓,并鼓励每个球员为决战做好准备。”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