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韩棋手大斗“将象和” 郑惟桐/朴瑛浣组合暂时领先

2016年06月19日21: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盐城6月19日电(记者郑轶)“盐城东方集团”杯中韩象棋VS将棋大师双人赛19日继续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展开。上午斗将棋,下午战象棋,中韩两个棋种的轮番比拼,让中韩棋手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心情。

当日上午,中韩组合进行首轮第二局韩国将棋的较量。在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摆弄将棋一幕,让许多中国人第一次获知日本将棋之外,还有韩国将棋。作为中国象棋在韩国发展的一个分支,将棋在走法战术有所区别。现任“棋王”郑惟桐表示,通过软件与实战的磨练,现在逐渐对将棋有了感觉。

赵鑫鑫/成愚济持“楚方”战申鹏/郑元稙,面对对手摆出的铁桶阵,这对中韩老少组合无计可施,反被对手掠去双士,最终申/郑组合大胜。另一边,陈幸琳/金东学与郑惟桐/朴瑛浣均行棋谨慎,大玩“太极”,最终陈/金组合技高一筹,凭多炮优势以3.5分胜出。

当日下午,中韩棋手再度大战中国象棋。生活在中国多年的金东学,象棋据说达到市冠军的水平,加之中文流利、沟通无碍,他与新科女子全国冠军陈幸琳的组合颇有冠军实力。首轮象棋较量时,金东学遗憾超时告负;待到再斗象棋,两人配合默契,战平“老谋深算”的赵鑫鑫/成愚济。

而开赛以来保持不败战绩的申鹏/郑元稙,此番遭遇郑惟桐/朴瑛浣。韩国棋手经过赛前充分准备,象棋水准已大幅提升。一番试探后,郑元稙送出软手,被对手抓住机会,占据盘面优势。不料而后朴瑛浣也重蹈覆辙,申鹏趁机制造危机。但关键时刻,郑元稙连续掉链子,被郑惟桐连续攻杀,最终取胜。凭借此役,郑惟桐/朴瑛浣组合暂时领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