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憾被扳平错失三连胜 客战羊城抗暑更比踢球难

张巍
2016年06月20日08: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尽管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谢峰一再提到了“本场比赛最大的考验是天气”,但是昨天国安客场挑战广州富力,还是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在多名队员中暑的情况下,国安1比1战平富力,从客场艰难地带走了1分。

不知道富力是出于什么原因考虑,昨天的比赛被安排在了下午3点进行,在已经进入酷暑的广州,这可以说是全天最热的时候,再加上当地潮湿的天气,进行足球比赛可以说相当艰难。“不夸张地说,站在球员通道的时候,全身就已经汗湿了。”一位队员赛后这样对记者说。

本场比赛,国安在刻意压低进攻的速度和节奏,对此谢峰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今天的天气非常炎热,这么热的天气比赛,对运动员和裁判员都是一种煎熬,也是一种伤害,双方不可能打出高水平、快节奏的比赛,我们只能根据这种天气制定控制球的战术,防守回到自己的位置,打成功率,抓机会。”而在比赛上半场的时候,占据优势的是主场作战的富力,而国安恰恰是利用对方防守的失误,由朴成头球破门。

可惜的是国安的领先并没有保持太久,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富力扳平了比分,对此谢峰也是很无奈:“富力在比赛之中比我们更加适应这样的天气,特别是上半时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明显表现出我们队员因为体力下降,注意力、集中力严重不够,虽然一直在大声喊要跟人、跟人,但还是漏人了,确实这种天气我们还是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毫无疑问,昨天的天气对于国安来说,的确是相当大的考验。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张晓彬、克里梅茨、于大宝等多名球员都出现了抽筋的现象,而鲜为人知的是,张稀哲、赵和靖等人都不同程度出现了中暑的现象,赵和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已经很难坚持,张稀哲在全场比赛结束之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对此国安上下也是很无奈,“不知道为什么会把比赛安排在这个时间进行,足协就真的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吗?而且这不光是对我们有影响,他们自己也跑不动啊,这比赛能好看吗?”一位教练组成员边说边叹气。国安做了困难的准备,但是显然,广州的天气还是超出了谢峰的预期。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