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闷平富力 多名队员中暑

黄志阳
2016年06月20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此时做客广州,除了比赛对手,北京国安乐视队还要面临炎热天气的考验。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3轮角逐中,国安队客场1比1战平广州富力队。赛后,国安队教练组组长谢峰透露,有好几名队员下来后都中暑了。

昨天广州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白天的气温高达34摄氏度。比赛安排在下午3时30分开始。本场比赛场面比较沉闷,双方有威胁的攻门都不多。上半场第26分钟,朴成头球攻门命中,国安队1比0领先。上半场快结束时,富力队外援吉安努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

由于天气太热,战至第31分钟,主裁判不得不暂停比赛,让球员们到场边补水,有的球员甚至把球衣拧出了水。比赛最后阶段,张晓彬、于大宝等国安队球员接连出现抽筋状况,外援克里梅茨更是因大腿肌肉拉伤倒地,需要队医进场治疗。双方球员趁此间隙补水休息,主裁判也扛不住酷暑,连忙找球员要水喝。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谢峰首先提到了高温,“天气这么热,对运动员和裁判员都是一种煎熬,也是一种伤害,双方不可能打出高水平、快节奏的比赛。在这种天气下比赛,队员非常容易抽筋、受伤,裁判应当允许上、下半场各补水两次,但上半场只有一次。我们只能根据天气制定战术,进攻时多抓机会、打成功率,防守时回到自己的位置。”

谢峰透露,国安队多名球员下场后出现了中暑的状况,“赵和靖上半场就有点儿不舒服,我在中场休息时让他再坚持10分钟,后来他打了一会儿,确实坚持不住了,只能被替换下场。另外,张稀哲被换下来之前也明显感觉身体不适。”

谢峰进一步分析,国安队对天气的适应能力不如富力队,“特别是上半场临近结束,队员们的体力和注意力下降,虽然我一直大喊要盯住人,但还是失球了。”

富力队教练表示,没人愿意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比赛,“如果不是这么热,我们可能会打得更好。”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